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别,你要的智能、颜值、驾控智己LS6全都有

2023年11月29日 22:09:0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这应该是“等等党”今年以来最大的胜利,不是说等到哪款库存车迎来了降价,而是等来一辆足以重新定义20万价位纯电SUV天花板的一辆新车,不卖关子了,它就是智己LS6。

为何说是天花板,我们单刀直入,一辆电动车重要的无非的就是三电以及智能化。从三电来说,智己LS6首推让百万级别也媲美不了的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除了技术层面更胜同级诸多标称“800V高压平台”的产品,也已推出准900V&准500V双平台策略,满足高性能与经济性的多种需求。

那能带来哪些效益呢?其一,最大工作电压高达875V,动力性能、充电性能、空调性能,通通都强,所以顶配MAX超强性能版车型在双电机峰值功率579kW(200kW+379kW),峰值扭矩 800N·m以及全球量产最高21000rpm峰值转速的加持下,哪怕是路特斯Eletre、保时捷Taycan等超跑级纯电车,在马路上相见也得敬畏三分,毕竟3.48秒的百公里加速以及305km/h的极速性能,市场上的燃油超跑,绿灯后也可能只能看着你的车尾灯。

其二,则是“超高效”的充电效率,智己LS6拥有最高396kW峰值充电功率,可实现最快充电15分钟,补能500km。等于花费你买一杯咖啡的时间,增加的续航就够你使用一周的了。并且智己自研超级集成式热管理系统,30s速冷,续航提升15%,只要使用得当,这让智己LS6日常600+km,甚至达成700+km,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并且还经过第三方验证,在中汽研环境仓20±3℃的模拟测试条件下,完成30-80%SOC充电,仅需13分钟;在低电量危急场景下,完成 10-80%SOC充电也仅需16分钟。

最后,则是电池的安全性,智己LS6全系使用三元锂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好的冬季续航表现。不仅可耐受1000°C的极端高温10分钟以上。也在精准喷淋结构,能够准确的在包内异常高温点形成喷淋,极速降温,保证完全无惧针刺试验,实现了无热蔓延、不起火的行业最高电池安全要求。

至于在智能化的体验上,智己LS6全系具备城市NOA能力的高阶智能驾驶,可以做到0盲区 全数字视野、0焦虑 一键AI代驾、0距离 未来智舱生态的智能驾舱。这听起来有些科幻,但从硬件上来看,智己LS6全系标配英伟达Orin X芯片&超远距激光雷达:

OrinX智能辅助驾驶芯片,算力达到254TOPS;27个感知元器件,包括一颗126线远距高精度激光雷达(比华为96线更先进,精度更高,看得更远),11个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1个高精度定位单元.....

如此武装到牙齿,在2023年底,智己LS6的城市NOA公测将开启,2024春节前陆续推送。2024年中,城市NOA迈入无图时代,即不参考地图智驾。按照规划,在2024年内,城市NOA将实现通勤模式,届时将覆盖全国重点100城,2025年,迈入Door to Door全场景通勤时代。

这还不够,智己LS6还有着0盲区 全数字视野,也就是通过全画幅数字驾舱屏融合全域数字视野补盲,获得更开阔的视野,这或许有些抽象。咱们拿“雨夜模式”举例。这一模式,在很多人开车的过程中,都是一个“场景痛点”。当大雨如注,前后方视野一片模糊,外后视镜根本看不清周遭情况下,变道非常小心翼翼,但好在智己LS6的雨夜模式可以调用智驾摄像头,将周围环境投射到两侧屏幕上,能够很好地解决安全问题。

同理之下,借助全画幅数字驾舱屏与智驾摄像头的跨域联动,还能实现A柱补盲、后视补盲、侧后补盲等功能。如此一来,横式布局、长条大屏的用武之地也更加凸显了。

而0焦虑得益于车技不断进化的专属AI代驾,借由四个“一键”和未来的更多的一键模式,让都市用车困扰最大的最后一分钟,也能轻松交付AI代劳。好比一键脱困,可以避免驾驶员在车位内来回移位的负荷和焦虑,可以实现更轻松的一键脱困(驶出车位);当侧方位停车不够贴边,可以使用一键贴边功能,轻松贴边,不远不近刚刚好;一键循迹基于高精定位&惯性导航,路遇窄路、断头路会车场景,易进难出,一键循迹帮你在狭窄复杂的道路中,沿原路返回,全身而退;进化版一键泊车功能:支持从静默寻库到一键泊车。

至于0距离 未来智舱生态,来源则是业内首个量产上车的垂类大模型产品「智己生成式大模型」,为用户打造最“合得来” 的出行搭子。除了常见的聊天问答对话,智己大模型还将根据出行场景的特殊性,推出趣味内容生成、语音交互游戏、角色扮演、多意图理解、文生音乐、文生图等一系列功能。

以上,聊完理性层面的产品实力,智己LS6已然处于同级别车型的天花板。而在偏感性的设计层面,智己LS6同样足够惊艳,毕竟是由中国、英国、西班牙、日本四国新锐设计团队协力打造。智己LS6以“柔性设计”演绎与情绪共鸣的美学形态,灵感源于自然界Gentle Stone温润的卵石,拥有着0.237超低风阻系数,成就出市面上最美轿跑SUV车身曲线,并且拥有2950mm超大轴距,1707mm超宽后轮距,营造宽适空间,好比三舱储物空间中,包含了32L 前备箱;596L-1571L 后备箱(2个28寸行李箱,2个24寸行李箱,底层可放20寸行李箱);69L后备箱私属空间。

与外观相呼应的意式家居轻奢内饰,配合独创首创POPO Sofa云感座椅,设计灵感来源于意式Bubble沙发,符合人体工学的支撑形态,并像“泡泡”一样柔软、轻盈,而内饰色彩灵感来源于意大利的维罗纳、厄尔巴岛和埃特纳,带给用户多元化的艺术调性和美学享受。

当然,在如此优异的空间内怎能没有好的声音相随,WANOS 7.1.4全景声智能声场,4门双层静音玻璃(含三角窗),并且配备20个扬声器, 含4个天空声道天籁扬声器,支持7.1.4多声道的音响系统,真正将全景声应用于座舱,时时呈现声音的每一处细节。

写在文后:

11月以来,智己LS6销量连登新高,已持续三周霸榜各大权威垂媒“中大型纯电SUV”周销量榜首,成为“20万级中大型纯电SUV新王”。智己LS6拥有未来智舱、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以及国际范的设计等三大产品力,再结合20万级的价格,确实让用户成为最大的赢家,相信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将会越来越好,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