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挪出 EQS SUV 产能,规划冲刺全新 GLC EV

2023年11月29日 22:09:1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2 年 8 月奔驰 于北美阿拉巴马州 Tuscaloosa 生产线,迎来纯电动SUV EQS SUV 生产下线,替这座自 1997 生产 M-Class 开始就担纲品牌SUV生产重镇的生产线,写下新的历史篇章。现在,海外汽车媒体报道奔驰正准备将 EQS SUV 迁出这座生产线,转移到德国不来梅生产线,而 EQS SUV 移出北美生产线,是着眼空出产能来规划全新 GLC EV。不过,官方仍尚未证实这项生产线异动的消息。

挪出 EQS SUV 产能,规划冲刺全新 GLC EV

就产业界的推论,EQS SUV 准备迁出北美生产线,着眼于在阿拉巴马州生产线空出产能,准备规划全新 GLC EV 生产线,让这款在产能需求与获利都被寄以厚望的新世代电动车,能顺利在这座生产基地创造最大生产规模。目前这座阿拉巴马州产线年产约 30 万辆,包括奔驰旗下 GLE、GLE Coupe、GLS、EQE SUV 与 EQS SUV,以及 Merecedes-Maybach GLS 与 EQS SUV 等SUV系。

EQC 已停产,GLC EV 将扛起品牌中型 SUV 电动车重任

尽管奔驰首发量产纯电作品的 EQC 已经停产,但对于中型 SUV 主力级别的电动休旅产品需求仍高涨,因此,被视为 EQC 后继的 GLC EV 备受关注,虽然目前测试间谍照已经陆续被捕获,不过,原厂尚未确认 GLC EV 的切确发表时程,目前的信息推估最快 2024 年有机会亮相,GLC EV 预估续航里程约为 300 英里 (约 483 公里)。

至于阿拉巴马州生产线可望于 2026 年第 1 季投产 GLC EV,初期产能将可达到年产 5 万辆,大约是目前 EQS SUV 在北美 2 万辆年产需求的一倍以上。不仅仅是产能考量,GLC EV 落脚北美生产线,也将助于取得美国《降低通货膨胀法》针对在地电动车组装的税收减免优惠,也可提升奔驰在北美地区的电池供需经济规模,这对于 GLC EV 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力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