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拉省油高效 陕汽德龍G1冷藏车凭实力出圈

2023年11月29日 22:10: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当下,冷链物流作为运输行业的热门细分赛道,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及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冷链运输车销量同比增长超10%,领跑商用车增长。

冷链运输不同于普通货运,对时效性要求更高,这就要求车辆在动力、温控、轻量化设计等方面有优秀表现。随着市场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提高,普通的冷藏车已经无法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陕汽商用车推出了德龍G1冷藏车,作为一款能拉、省油、舒适可靠的冷藏轻卡,它能完美适配用户在各场景下的冷链运输需求。

动力链强劲 满足复杂工况动力需求

冷链运输通常都是满载作业,除了车辆本身对动力的需求较高外,运输过程中发动机还要为制冷机提供一定功率。这就对冷藏车辆的动力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强劲的动力输出和稳定可靠的性能,成为了用户选购冷藏车的重要指标。

德龍G1配置了云内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其排量为2.499升,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为400N*m。搭配上110A大功率发电机,满足冷藏车在国道、县道、城市道路等复杂工况下的动力需求。

综合油耗下降5%-7% 用户赚的更多

对于广大卡友来说,省到就是赚到。冷链运输车往往满载状态较多,对车辆油耗的要求更高。

德龍G1匹配的云内发动机具备燃烧好,缸压足,动力性好,燃烧充分,放热效率高等特点。根据不同需求,用户还可选择康明斯发动机。

搭载的法士特变速箱采用铝合金壳体,降低自重的同时不降强度,采用全斜齿设计,传动效率≥99.8%。

在外型上,德龍G1采用低风阻车身设计,大气美观的同时也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还配备了高位导流罩和低滚阻轮胎,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无论是“三大件”,还是车辆设计细节,德龍G1都将经济省油考虑在内。经实测,德龍G1整车综合油耗降幅达5%-7%,这意味着每年能为用户节省燃油费用数千元,创造了更大的利润空间。

人性化设计 全面提升驾乘体验

跑冷链运输会遇到许多复杂路况,舒适的驾驶室和良好的驾驶体验能极大地提升驾驶员的工作幸福感。陕汽商用车为了提升驾乘人员的舒适度,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打磨细节,在德龍G1平台上应用了大量人性化设计,全面提升驾乘体验。

德龍G1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995X2260X3210mm,轴距为3300mm,驾驶室的宽度为1995mm,内部空间极其宽敞。

座椅采用了加厚设计,优化了海绵填充物的密度,为驾驶员的背部提供有力支撑,降低了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还有气囊减震座椅可供选配。

针对中国驾驶员的体型,德龍G1在换挡、踏板位置、车门开启角度、踏步离地高度等细节上都做了优化设计,更符合中国驾驶员的形体特征和用车习惯。

在各地举行的试驾活动中,在各种路况下驾驶德龍G1都能让驾驶员感到格外轻松。

结语

作为陕汽商用车在冷链物流细分市场的力作,德龍G1冷藏车既继承了陕汽商用车动力强劲、经济省油的传统优势,又针对冷链运输的需求场景进行了诸多的创新设计,在同类车型当中优势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