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汽车亮相首届链博会

2023年11月30日 07:39: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这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沃尔沃汽车联合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在会上展现了其在电气化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当天,沃尔沃汽车与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铝股份)现场签订可持续铝价值链合作备忘录,同时正式启动2024年一级供应商“百家绿电”项目,以切实举措推进供应链能源转型,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与物流副总裁李海、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副总裁Hans Lindh、沃尔沃汽车政府事务副总裁刘颖出席了现场开幕仪式。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与物流副总裁李海先生表示:“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安全之外沃尔沃汽车的又一发展基石。我们的目标是到2040年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供应链是其中至关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环,推动整个供应链的低碳转型已经成为我们整个亚太区采购和物流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现场签约云铝股份 大力推行可持续铝材应用

整车生产制造上,铝材料部件是碳排放大户。沃尔沃汽车自2020年起便努力打通上下游,通过和铝制零部件的供应商以及上游原材料厂商密切合作,从负责任商业和低碳的角度出发,在供应链中推广可持续铝材的应用。云铝股份作为绿色低碳铝产品研发和推广先行者,其产品碳足迹水平保持行业领先,是我国铝行业首家全产业链通过ASI(铝业管理倡议)双认证的企业。云铝股份对绿色低碳的追求与沃尔沃汽车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在此次链博会上,沃尔沃汽车和云铝股份进一步深化战略协作关系,签订可持续铝价值链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供给和需求两端,大力推行绿色低碳铝。沃尔沃汽车将通过协调和整合一级和二级供应商的铝材使用需求,结合云铝股份的供应网络优势,推进一二级供应商全面应用绿色低碳铝。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将与云铝股份进一步完善铝材相关的碳足迹评估,并继续确保负责任的铝价值链。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势必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探索汽车行业更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让低碳理念通过汽车产品走向市场,走近消费者。

“百家绿电”项目启动 大规模促进清洁电能使用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三大生产基地和总部园区自2022年就已经实现100%清洁电能,除了自身严格要求,沃尔沃汽车还致力于和行业内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携手推动全价值链低碳转型。近年来,沃尔沃汽车以整车制造基地为中心,由点到面的逐步推进供应商降低生产过程碳排放,完成了“绿电·大庆”、“绿电·成都” 和“绿电·浙江”项目,目前有超过80家供应商的工厂完成了向绿色清洁电能的转型。

本届链博会上,沃尔沃汽车正式启动全球供应链在亚太新一阶段的实施规划——“百家绿电”项目,此举将沃尔沃汽车供应链中传统电力消耗较大的工厂集中起来,推行清洁电能转型。“百家绿电”的供应商在活动现场做出庄重承诺:在2024年沃尔沃汽车零部件工厂实现清洁电能使用,落实沃尔沃汽车认可的清洁电能措施,比如自建可再生能源设施、购买绿色电力等。沃尔沃汽车也将引领和分享行业领先的清洁电能转型解决方案和经验,增强协同以寻求更多可再生能源供应,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兑现承诺。

沃尔沃未来智慧供应链项目 探索供应链创新合作模式

面对行业变革和新形势下内外部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沃尔沃汽车也在积极探索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本次链博会现场,沃尔沃汽车还展示了其最新的智慧控制塔模型。未来,沃尔沃汽车力求建立一体化数智化平台,打通从需求端到制造端、从零部件到材料厂商的全供应链和全流程实时信息,增强供应链可视化、可预测性和危机下的实时决策执行能力。

汽车供应链的发展应当顺应电气化、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趋势,我们致力于带领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携手推动全价值链可持续和和智能化转型,共同助力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李海补充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