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天才查理·芒格去世 比亚迪回应:痛失一位良师挚友

2023年11月30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当地时间11月2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其子公司美国商业资讯网站上发布声明,投资天才、沃伦·巴菲特的得力助手查理·芒格去世,享年99岁。11月29日,比亚迪在官微发文回应,“我们痛失一位良师挚友“。

查理·芒格出生于1924年1月1日,去世之时距离他100岁生日只差一个月时间。除了伯克希尔,查理·芒格同时也是一名房地产律师、《每日邮报》公司董事长兼出版商、好市多董事会成员。作为巴菲特的得力助手,巴菲特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没有查理·芒格的灵感、智慧和参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就不可能发展到现在的地位。”

11月29日,比亚迪官方微博表示,“我们痛失一位良师挚友,查理·芒格先生,一位传奇睿智的百岁老人,智慧与远见的象征。”

比亚迪表示,查理·芒格先生是当代最伟大的投资家之一,为投资界树立了一个不朽的标杆。他也是慷慨的慈善家,在教育、医疗、文化和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芒格先生一直坚定看好中国市场,2008年,比亚迪有幸得到他的认可,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公司的重要股东。这是公司首次获得国际顶级投资机构的认可,为比亚迪始终坚守新能源汽车行业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与动力。比亚迪称:“我们对芒格先生致以最深的敬意,他的智识和精神将永存在我们心中。”

查理·芒格曾经盛赞比亚迪是他迄今为止最喜欢的股票,他表示,在伯克希尔工作的这些年,他没有进行过能够比肩投资比亚迪的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