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新能源ES9对决比亚迪唐DM-i 谁才是新中产家庭出行更优解

2023年11月30日 07:40: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随着生活的改善,汽车在我们生活中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购车方面也偏向有着高享受的车型,其中新能源中大型SUV便是热门选择。

前不久,传祺新能源ES9已经正式上市,售22.98-26.98万元。纵观整个中大型SUV市场,25万元级还有一款热门选手——比亚迪唐DM-i。那么相近的价格下,传祺新能源ES9以及比亚迪唐DM-i选谁会更合适呢?接下来我们对两车进行详细对比。

对比车型:

传祺新能源ES9 24款2.0T 143km MAX 7座

指导价:24.98万

比亚迪唐DM-i冠军版1.5T 112km 前驱尊享型 7座

指导价:23.38万

一、车身尺寸对比

先来简单了解两车的尺寸,传祺新能源ES9的长宽高分别为5110(5015)*1976(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这个尺寸已经达到了传统全尺寸SUV的尺寸,足够大的内部空间让6座、7座都能完美兼顾。

比亚迪唐DM-i冠军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相比之下,传祺新能源ES9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比唐DM-i冠军版都要大上一个级别,体型更霸气之余也有助于带来更好的车内空间体验。

二、内饰及空间对比

内饰设计方面,传祺新能源ES9彰显着旗舰定位。车内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均用上了大面积软质包覆和环保材料,营造出中式豪华风格。

新车前排座椅为人体力学高级真皮座椅,既显得高级又能提供非常好的亲肤感和舒适性,座椅骨架符合中国人的腰部,长时间乘坐也不会累,同时还提供了通风加热按摩功能。

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传祺新能源ES9提供了2+2+2的6座布局以及2+3+2的7座布局,其中副驾座椅支持8挡131°放倒。后排提供独立空调,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等,是同级少有二三排几乎能完全放平的车,这样的设计能给家庭出行提供更好的舒适保障。

第三排是很多7座SUV的痛点,而传祺新能源ES9第三排坐垫长度为同级第一,并且还能电动放倒,这让三排乘客也能有不错的享受感。

相较之下,比亚迪唐DM-i冠军版在内饰用料的档次感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大面积的麂皮看起来比较运动,但在豪华感方面在略逊一筹。

同时唐DM-i冠军版的第三排座椅坐垫稍短,座椅填充较薄,也不支持靠背调节,对于成年人而言乘坐舒适性并不高,更多的时候只能是应急用途。

实际使用中,传祺新能源ES9得益于25万级屈指可数的全尺寸空间,超5米大车身以及2920mm超长轴距,提供宽奢舒适感受的同时,还有一二排座椅组合化身女皇躺椅、8档131度躺睡空间、二三排电动放倒打造超长“睡床”等灵活空间使用方案,可谓车内一张床,优势优一等,无论是户外出游还是上班午睡都能带来媲美“头等舱”的享受。

同时车内更大的空间对于大家庭出行来说也能有更加舒适的出行享受,特别是自驾游或者逢年过节一家出行时,即使满载7人也能坐的舒舒服服,探访亲友都更有面子。

三、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传祺新能源ES9在高了1.6万元的基础上,相比唐DM-i冠军版多出了方向盘加热、第一排座椅按摩、副驾驶老板键、第二排座椅加热、第三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倒、第二排自动空调、第三排空调出风口,负离子发生器、低速行车警示音以及多色氛围灯等配置,舒适性配置会明显高出一大截。

再加上传祺新能源ES9有着更出色灵活的车内乘坐空间,整体的驾乘享受对比比亚迪DM-i无疑是更上一层楼。

四: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传祺新能源ES9采用2.0T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峰值扭矩33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82Ps,峰值扭矩300N·m,系统综合马力达到373Ps,系统综合扭矩630 N·m,匹配2挡混合动力专用(DHT)变速箱。

电池方面,传祺新能源ES9搭载25.57kWh弹匣电池,CLTC纯电续航143km。在日常工作通勤中,120—140km(日均行驶20km)的纯电续航是比较普遍的用车状态,传祺新能源ES9的纯电续航可轻松满足充电一次使用一周;而1215KM的综合续航,则可充分满足周末、节假日的中长途远程。

而在家庭出行中,户外用电也是传祺新能源ES9的一大亮点,传祺新能源ES9提供全场景放电功能,放电功率达到3.3kW,最大可对外放电18.3 kWh。对于现今流行的户外露营而言,传祺新能源ES9无疑能担当“露营神器”角色,因为3.3 kW的对外放电功率可以同时胜任烹饪、音乐以及灯光等等全面的用电需求,可满足全家露营中多个功率电器的同时使用,堪比可移动的厨房,露营玩耍更加轻松惬意,户外用电完全没有焦虑

另外传祺新能源ES9还支持5.5kW车对车补能,万一同行车辆不小心趴窝了,只要是可充电车型,那么传祺新能源ES9就能实现紧急救援。

所以说别看传祺新能源ES9是25.57kWh电池,却真正做到了电池平衡,既有效控制了电池重量,又能保障足够纯电续航,这才是中国人极致的平衡之道。

唐DM-i冠军版继续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其中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139Ps,峰值扭矩231N·m,驱动电机最大输出218Ps,匹配电子无级变速(E-CVT)变速箱。唐DM-i冠军版的电池容量为21.5kWh,NEDC纯电续航112km,综合续航1050km。

很明显,传祺新能源ES9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电池容量都有着明显优势,动力更强,纯电续航更长,动力三电强一代,无疑能带来更愉悦的驾驶感受,同时用车成本也能得到更好的控制。特别是143km的CLTC纯电续航能更好地满足日常纯电代步的用车需求,充满电即使跨城跑个小长途也能轻松胜任,有效减少油费的支出,省下来的钱又能改善家庭生活了。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新能源ES9除了动力强劲且高效节能外,低速用电高速用油的工作模式随心切换,发动机无缝介入,驾驶起来丝滑无感。再加上全新开发的钜星底盘,对悬挂、转向、制动进行了全面优化,转向准、过弯稳、支撑强,坏路缓冲减震能力强。搭配博世One box制动系统,能带来刹车不点头,不晕车的舒适停车体验,整体操控与舒适驾驶的质感如丝绸般顺滑。

总结: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传祺新能源ES9作为一款新能源全尺寸旅行SUV,它在尺寸、空间、舒适性以及动力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能给追求高享受的中产家庭带来全方位的满足。无论是日常代步、周末郊游还是长假旅行,它都能让全家人都舒舒服服。

所以在25万级新能源中大型SUV中,传祺新能源ES9无疑是一个更高价值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