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Model 3便宜3.6万!续航870公里零百3秒不到 极氪新车卷死同行

2023年11月30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极氪007,一款早在设计草图公布之初就已经吸引了大量关注的新车。 这车确实有很多足以成为舆论关注焦点的特点,无论是那个科幻感十足的前灯组、足够大尺寸的车身,最高870公里的续航,高性能版本只要2.84秒的零百加速,这一切都让这台极氪2023年下半年的力作,成为了当今纯电轿车领域最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

不过你可能还是对这车有一些疑惑:这车舆论关注度这么高,它到底强在哪里?2023下半年开始,很多国产品牌都开始卷纯电轿车,极氪007和那些如狼似虎的对手们相比,竞争优势体现在哪?

我们在聊极氪007这台车身上的闪光点之前首先要知道一个事实:这台车的预售价只要22.99万元。大家都知道,预售价肯定是比正式发售价格更高的,这是车企的经典营销动作。按照惯例,007预售价22.99万,正式发售价格极有可能在20.99万左右。而下面我们说的一切,都是基于21-22万的起步价这个大前提基础上的。

大家可以先想一下,如今市场上,在21-22万这个价位的纯电轿车,大多数都长啥样子,提供什么配置,技术含量有多少。在了解了基础事实后,是时候列举一下极氪007的产品力有多么炸裂了。

首先,极氪007分为两个配置,分别是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尽管极氪方面没有详细说明,但通过一些数据我们仍然可以一窥这台车在基础数据上的强悍。极氪007搭载了800V超高压架构,这极有可能是两个版本标配的,换句话说它不像某些车一样,根据配置不用,还分为400V和800V两个版本。它全系800V。

其次,极氪007最大续航数据为870公里,这个数据肯定是单电机版才能实现的。大家要知道,单电机版一般比双电机版更便宜,也就是说,我们前面提到的这个21-22万的售价就是单电机版。这个价位,它能给你870公里的CLTC续航,还有对手吗?

另外一个没有对手的是它的性能数据,零百加速2.84秒,这必然是双电机版的数据,虽然我们并不清楚极氪007的车重,但可以肯定的是,纯电车在双电机下要做到低于3秒的零百加速,至少需要700-800匹马力。换句话说,极氪007的双电机版本的输出功率,可能比很多V12超跑还要猛。

尽管我们不知道双电机版的007要价多少,但根据以往经验推算,大概在28万左右。这种价格,能买到一台动辄7-800匹马力,零百不到3秒的性能怪兽,这放在过去根本想象不到。

就单单是续航和性能这两个参数,极氪007就已经足够炸裂了。更别说,这车的外观内饰都很有看头。

其实严格意义上看,极氪007这个90寸巨幕不是内饰的屏幕真大得这么夸张,这东西的本质是一条贯穿车头两边的LED屏幕,位置位于前灯组上方,这个长条状LED屏幕能显示很多类似于个性化图案之类的东西,有点类似高合多款车型在前灯和尾灯位置的设计(只是极氪007这个区域大得多)。而这个90寸巨幕,大概率是个选装件。

但即便我们不去理会这个90寸巨幕,光看极氪007的内饰就足够值回票价。简约高级的内饰,和很多20万级车直接拉开了差距,车机屏幕尽管不算夸张的大,但极氪007搭载了骁龙8295芯片,和智能车机配合,能实现很多智能化功能。整体来说,尽管8295芯片在24年一定会成为行业标配,但我还是想强调一句:极氪007,只要21-22万,而不是30万。

极氪007现阶段的竞争对手说实话,真的很少。如果差不多价格的话,最近上市的几台车都算是它的对手,包括同门的银河E8、奇瑞的星纪元ES,奇瑞和华为合作的智界S7都算是。但问题在于,这三台车全都是中大型轿车,而极氪007是中型车,尺寸上极氪007是要吃亏的。而且这三台车除了银河E8未知价格外,另外两款全都24-25万起售,显著高于极氪007。

比亚迪汉和特斯拉Model 3也可以算是极氪007的同级对手,但汉的问题在于车型有点老化,而Model 3,即便是最新的焕新版,在一众国产车面前,除了品牌还有点优势外,在产品力上是谁都打不过的。

所以较真了说,现阶段极氪007真的没有严格意义上对标的竞争对手。这也是这款车如今热度这么高的原因之一,这么强的产品力,还几乎没对手!

极氪007几乎可以算是一款现象级的车型,它不仅有着足够强大的产品力和很高的基础实力,还有着堪称劲爆的价格,还没多少能正面威胁到它的对手。我们不需要再考虑极氪007能不能火,会有多火的问题了,我们现阶段需要担心的只有一个问题:极氪007的新车下线速度,跟不跟得上订单数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