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型碰撞成绩出炉:奔驰C级有些意外,长城山海炮表现最佳

2023年11月30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继今年8月底中保研公布了第一批车型碰撞成绩后,11月29日中保研又发布了今年第二批车型碰撞成绩。

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共有9款,涵盖了轿车、SUV和皮卡。既有新能源车,也有传统的燃油车。

总体来看,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整体的表现要好于第一批车型,主要体现在耐用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和车外行人等三个方面。

简单说明一下,中保研的碰撞测试除了上述三个方面,还包括辅助安全。评分的标准G为优秀,A是良好。M为一般,P是较差。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9款车型具体的碰撞成绩。

第1款车是奔驰C级,作为目前国内市场销量非常好的一款豪华中型轿车,奔驰C级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和辅助安全三个方面都获得了最高评分。只有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得分为M,也就是一般。

除了奔驰C级本田CR-V比亚迪海豹、哪吒D和马自达CX-50等4款车型碰撞成绩也都是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得分为M,其他三项测试成绩全部均为优秀。

长安欧尚Z6、北京现代沐飒和岚图追光这3款车型,

虽然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和辅助安全三项测试中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但是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测试中得分为P较差。

唯一一款参与碰撞测试的皮卡车型长城山海炮,是本次碰撞测试9款车型中表现最好的。不仅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和辅助安全三项测试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而且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测试中得分为良好。虽然没有能够取得最高的优秀成绩,但是在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9款车型中,是唯一一款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测试中获得了A评分的车型。

看完这个碰撞成绩结果,对于奔驰C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要知道在汽车零整比排名中,奔驰C级名列前茅,高达823%。但是在中保研公布的碰撞测试成绩中,奔驰C级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居然会跟本田CR-V比亚迪海豹等车型处于同一水准。

最后也不得不说,长城山海炮作为一台高端硬派皮卡,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上相比普通的乘用车型确实有很大优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