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MPV市场?宝马全尺寸MPV车型遐想图曝光,外观成焦点

2023年11月30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传统一线豪华品牌中,除奔驰之外,宝马、奥迪在国内高端MPV市场并没有相关车型的布局。但随着MPV市场大部分份额被其他车企瓜分,而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或许也“嗅”到了商机,疑似也将推出全尺寸MPV车型。

近日,部分媒体传出一组宝马全新MPV的遐想图,这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从遐想图来看,宝马这款MPV车型的外观设计似乎并不能令人满意。对此很多网友表示,新车前脸设计有些奇怪,完全没有宝马该有的霸气。

据了解,该款全新MPV或命名为“i7 Active Tourer”,或为该品牌旗下全尺寸MPV车型。目前该车仅停留在遐想图阶段,如果后期其能成功实现量产,不仅丰富了其产品矩阵,而且也能填补MPV市场的空白。不过,结合奔驰V级及奔驰威霆两款豪华MPV惨淡的市场表现来推测,倘若宝马这款全新MPV实现量产,其未来面临的压力也同样不小。

从流出的遐想图来看,宝马这款MPV的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设计,但尺寸或进一步加大,辨识度非常高。新车头部装配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带,其造型设计与理想L8极度相似,营造出不俗的科技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并在车窗部分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同时,新车上多条凸起的腰线设计,搭配大尺寸的多幅式轮毂,使整车的运动感十足。此外,新车车身还有望采用双色设计。而且,新车两侧还将采用双电动侧滑门,档次感进一步得以提升。

而新车尾部,同样配备了贯穿式LED尾灯组,底部采用大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同时,新车尾部还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设计,层次感进一步加强。

上图为宝马i7

目前新车还处于遐想阶段,有关内饰的细节部分,网络上还未曝光过多消息。但据宝马一贯的设计理念推测,双联屏、水晶档把等这些设计会出现在这款新车上。同时,新车大概率还会搭载宝马最新的车机系统。

上图为宝马i7内饰

至于新车动力方面,据猜测,新车很可能配备与宝马i7相同的动力总成。有望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总功率有可能提供335kw、400kw及545kw三种选择。同时,还有海外媒体猜测新车还有可能将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而宝马这款全新MPV上市后,其直接对手包括腾势D9、沃尔沃EM90、雷克萨斯LM等。

写在最后

腾势D9的一炮走红,目前稳居MPV销量排名前三甲,这让很多车企不得不重新审视一直不被看好的MPV市场,或许在这一市场潜藏着巨大的商机。在这样的背景下,宝马推出全尺寸MPV的消息也就显得并非是空穴来风,况且其遐想图都已经在网络间传出。不过,新车何时量产,何时上市,目前还都是未知数。你感觉宝马推出的MPV车型市场前景如何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