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长安与华为官宣合作聊阿维塔12,更值得买了?5个问答后有答案

2023年11月30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阿维塔这个品牌应该是强强联手的典型,长安搞制造、华为弄车机、宁德时代供电池。

目前,旗下中大型纯电SUV阿维塔11 在过去的11月份销量在2825辆,数字虽然不大,但在30万及以上的价位区间还是很难得的。

数日前,阿维塔12也正式上市,随后便取得了72小时累计大定11128辆的成绩,并且,订单均价已突破35万元。

就在长安与华为合作官宣之后,阿维塔很快发布海报,表示智驾、智能座舱的OTA更有保障,而且华为更多的科技会优先落地阿维塔。

由此,我们足以看见阿维塔这个品牌背后的强大实力,现在的问题是,阿维塔12是否能为品牌继续开疆拓土呢?

接下来,我们从这几个问题着手。

1、设计持续科技,惊喜从而何来?

从阿维塔12的内外饰设计我们足以看出其设计理念主打的就是一个“科技未来感”。

的确,阿维塔12也做到了。

阿维塔12前脸也继续延续了这样的家族设计风格,纤细的分体式日行灯赋予了车头极高的辨识度。

整个车身姿态展现出了轿跑的运动,特别是大溜背和大轮毂非常有气场,侧面一个细节需要注意,就是摄像头取代了外后视镜。

尾部同样简约饱满,从前到后整体感非常强,是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那么,如果要说这款车的惊喜,那无疑是科幻的家族设计和轿跑姿态合二为一。

2、内饰这2个点首先需要关注

我对阿维塔12的内饰感受很有信心,不管是设计还是用料。

其中,多屏幕方案值得推敲。

阿维塔12为用户配置了6块屏幕:主副驾+中控+内后视镜算是常规操作,而左右两侧的外后视镜成像屏则是新鲜玩意儿,是否用得习惯还需要体验,但这是大势所趋。

值得注意的是,驾驶员侧的仪表显示布置位置较高,方向盘也是扁平化设计,如此一来,驾驶员能够无需低头获取信息,驾驶更安全。

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阿维塔12的内饰设计正在向未来自动驾驶阶段过渡。

3、车机就是手机?

阿维塔所强调的科技其实主要就是在智能方面,一个就是鸿蒙系统,另一个是智能驾驶。

先看车机!

很多人说,鸿蒙版就是把华为的平板电脑放到了车上,而这其实只是表象。

从目前来看,阿维塔12整个座舱的设计逻辑和智能手机高度融合,整个屏幕桌面实现高级自定义,你可以从应用中选择任何你想要的应用,导航、听歌、视频、购物等等,手机怎么用,车机就怎么用。

此外,要外接手机再也不需要线了,投屏镜像就好,车机手机同步,或者是手机App投至车机,手机归手机继续用,相当于变成了两个手机,还有一个是电脑模式,投屏后,中控相当于是电脑屏幕,手机是鼠标。

这个玩法儿挺新颖的。

4、最大卖点是智能驾驶?

接着第3点智能延伸到最关键的智能驾驶。

这是阿维塔投入精力最大的地方,自然也是最大的卖点。

华为最新的ADS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上了,全系标配3颗激光雷达,34颗智驾传感器。实现高速NCA智驾导航辅助、APA智能泊车辅助、RPA遥控泊车辅助等。

阿维塔12快速跟进。

其特点在于的GOD通用障碍物检测,其实就是视觉感知和激光雷达相结合,这两者此前单独被拿出来讨论,谁才是全自动驾驶的终极解决方案,目前还没有最终结论。

但在当下的情况,阿维塔将其放在一起,这个推动前进的方向总没错。

这对于系统的算力要求很高,但这相信华为会解决得很好。

再配合高精地图,其智能驾驶能力会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此前,我试驾过阿维塔11,它的智能驾驶能力已经很不错了,想必这次升级,会令人非常期待。

5、阿维塔12市场预测几何?

我一直认为,一款车成功的关键有这3条:品牌、定位和产品力。

品牌我们开头就说了,长安、华为、宁德时代的背书,让阿维塔看起来没有短板,甚至可以说是业界领先。

定位来看,超5米的车身、超3米的轴距,预计价格依旧在30万之上,加上轿跑姿态,同级别竞争者并不多,极氪001算是一款,吉利沃尔沃背书,一个月销量都在5000左右,阿维塔12去分一杯羹并不难。

产品力上面也都总结了,设计、车机、智能驾驶都很有卖点。

续航方面,94.5度电的电池包可以在CLTC工况下带来长达700km的续航里程,这也是在主流水准,何况还背靠宁德时代,这个也不用担心。

从这3个方面来看,阿维塔12的成功概率还是很高的。

结束语:

我们此前就说过,从目前来看,30万-40万的纯电市场并不好做,这一级别的消费者选择多,对他们而言,纯电驱动的经济性并不是最重要的,体验才是。

而从阿维塔12的豪华感和科技属性来看,它有很大的可能去拿下这部分消费者的心,尤其是在长安与华为官宣合作之后,华为最新的技术必将会第一时间应用在阿维塔的产品上,于阿维塔而言,这又将是一个具有稀缺性的优势,至少在目前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