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通人的天花板,奔驰E级和宝马5系谁更值得买?

2023年11月30日 15:56:08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11月23日,最后一辆现款宝马5系在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下线,意味着第七代宝马5系在国内正式停产,随之而来的是新一代宝马5系的正式国产。

今年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今年迎来了大换血,在全新宝马5系在中国市场亮相之前,全新奔驰E级已正式上市,部分城市4S店已经有展车可体验。

宝马5系奔驰E级,它们是宿敌也是50万元级豪华中大型轿车中消费者绕不开的选项,更关键的是它们还是普通人的天花板。如果你月薪1万,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也要4-5年的时间才能买的起它们。别看满大街的奔驰宝马,实际上现款宝马5系截至到停产日期也才卖了110万辆,这对于1年有1000万辆销量的中国市场而言只占了很小一部分。

如今,全新奔驰E级和全新宝马5系都来了,它们之间该怎么选呢?下文我们就具体聊一聊。

虽然评论车的设计是一件很主观的事,但是笔者还是认为全新奔驰E级要比全新宝马5系更耐看,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全新宝马的大灯组造型优化的不够好,向左右翼子板内延升的太多,感官上不够协调。看大家如何看待全新奔驰E级和全新宝马5系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092mm、1880mm、1493mm,轴距为3094mm,而全新宝马5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mm、1900mm、1520mm,轴距为3105mm,相比下来全新宝马5系的车身尺寸是全面领先。

内饰是奔驰的强项,全新奔驰E级的三联屏与中控台完美融合,让前排驾驶座舱的包裹感变的更强,同时全新奔驰E级还搭载了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顶级了8295汽车座舱芯片,并支持各种国内的音影娱乐软件。

相比而言全新宝马5系12.3英寸+14.9英寸的连屏设计,虽然足够吸睛,但是与中控台的融合度还是不够。至于在智能化水平上,全新宝马5系也会配备iDrive 8.5系统,从其它宝马车型的市场反应看获得的评价并不低,还是能与全新奔驰E级扳手腕。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马5系长轴版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一个巨大的31英寸车顶屏幕,可以支持玩游戏和看视频。宝马为了让车主在使用车顶大屏时把它的功能发挥到极致,还在门板内新增了很多吸音材料,所以全新宝马5系的隔音静谧性值得期待。

至于舒适性性层面,宝马5系的一贯风格是后排座椅是即宽大又柔软,而全新5系上也得到了延续。至于全新奔驰E级的后排座椅的坐垫进行了加长,同时还有后排座椅腿托等舒适性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5系采用2.0T+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有190kW(258匹),峰值扭矩有400N·m,其性能达到了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水准。反观全新奔驰E级,新车也是采用了2.0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其中E260L最大马力204匹,而E300L最大马力是258匹,与全新宝马5系处于同一水平线。

目前,全新奔驰E级已经开始预售,预售价格为45万—54万元,全新宝马5系也将在2024年1月底正式上市并开始交付,其价格自然与全新奔驰E级不会相差太远。

总而言之,结合全新奔驰E级和全新宝马5系的外观、内饰、动力来看,笔者还是认为全新奔驰E级更香,大家认为呢?(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