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闭眼买,放心开!比亚迪海豹获中保研安全性测试全优G评级

2023年11月30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年11月29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发布了最新一批“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评测结果。“纯电运动轿跑新标杆”比亚迪海豹取得优秀成绩,在“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三项关键指数上获得G级(优秀)评价。其中,在用户最为关注的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侧面碰撞工况中,比亚迪海豹以零缺陷成绩通过。

基于真实用车场景的严苛考验,三项关键指数海豹全优通过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模拟了车辆以64.4km/h的速度撞击电线杆、树木的情况;侧面碰撞工况则模拟了遭遇其他车辆以50km/h的速度侧面撞击时的情况,基于真实用车场景给予严苛考验。

正面碰撞工况下,得益于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带来的40500Nm/°百万豪车级车身扭转刚度,海豹的乘员舱结构仍保持完好,保障乘员拥有足够大的生存空间。侧碰工况下,强大的CTB电池系统结构也保持完好,电芯没有任何短路、自燃的迹象。同时,前排、侧面安全气囊以及头部安全气帘均正常引爆,为车内成员提供了优秀的被动防护。两项测试中,海豹均以零缺陷的表现高分通过,假人数据、车辆结构、约束系统、假人运动、驾驶员及后排成员头部保护均为优秀评价。

此外,在模拟车辆发生翻滚以及被追尾的顶压以及挥鞭伤工况中,得益于海豹整车高强度钢、铝合金材料的大量运用,海豹载荷质量比达到5.17,获得了G级的优秀评价。通过这些测试项目,可以看出海豹能够为车内乘员提供最直接的安全保护。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头型、aPLI腿型以及上腿型试验,模拟了儿童/成人以约合40km/h的速度与车辆前部发生碰撞造成的伤害程度,海豹在这三项测试中获得G级优秀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本次测试执行的2020版规程在原有自动紧急制动-车队车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自动紧急制动-车对行人与骑行者、车道辅助系统、整车前照灯以及紧急救援服务系统的测评,充分模拟了用户日常使用车辆驾驶辅助系统的综合场景。海豹全系标配AEB-CCR自动紧急制动、LDWS车道偏离预警、ICC智能巡航控制等十余项驾驶辅助系统,不仅成功通过上述五项测试,并且在车道辅助系统测试中拿到了满分的优秀成绩,最终以91.3%的得分率获得G级优秀评价,为用户带来智能、安全的出行体验。

e平台3.0技术赋能,“豹”款实力无惧各种挑战

比亚迪海豹是e平台3.0技术的集大成之作,首搭具有开创性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通过电池系统与车身的深度融合,以纯电专属的传力设计,为整车安全赋能,为用户出行提供周全的安全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海豹之前还成功挑战了国内汽车安全类测试栏目“TOP Safety”的双面侧柱碰试验,以全优评价验证了CTB技术的安全价值,树立了纯电中级车的安全标杆。此外,在C-NCAP、E-NCAP以及A-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海豹均以高得分率斩获五星安全评价,以“豹”款实力彰显了全球标准的硬核品质。

“安全是电动车最大的豪华”。比亚迪海豹在本次中保研安全评测中的出色表现,全方位验证了海豹在整车安全方面的技术先进性,车身结构合理性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的可靠性。海豹在安全层面下的功夫,只为用户创造值得信赖的产品,同时也从安全层面,让“闭眼买、放心开”有据可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