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轻越野SUV的人,相比哈弗大狗更喜欢奇瑞探索06

2023年11月30日 16:14: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如今年轻人对车的要求越来越高,一辆合格的座驾不仅要物美价廉,其座舱、动力、安全配置等方方面面也要满足他们“5天通勤+2天户外”的全新生活方式。为了迎合年轻群体的用车需求,轻越野SUV应运而生,而奇瑞探索06和哈弗大狗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那么问题来了,它们谁更能胜任新时代年轻人的潮玩出行生活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在造型设计方面,探索06和哈弗大狗各有特点。探索06采用精致潮野造型设计,能适配城市通勤和郊外撒野的各种场景。哈弗大狗更偏向硬派越野,带些复古风格。但颜值毕竟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情,为了让对比更加客观,接下来我们把奇瑞探索06和哈弗大狗放在同一角斗场里,用数据说话。

出行更舒适,探索06更理解年轻人所需

如今年轻消费群体越来越注重享受,在选择车辆时,那些配置更丰富、能带来更好体验的产品往往更容易胜出。奇瑞探索06和哈弗大狗在配置方面都有超过20多万合资车的表现,但具体比较起来,奇瑞探索06配置更全面,也更具性价比。

探索06的内饰选用了奢侈品级的面料工艺,连方向盘都是真皮材质,观感有品位,触感更舒适。支持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等,让用户能轻松找到适合自己的姿势,即使长时间乘坐也能最大程度上减少疲惫感。此外,探索06全系标配8扬声器的索尼环绕音响,给开车爱听歌的用户更多听觉享受。64色车内环境氛围灯,是假日打造浪漫氛围的好帮手,非常适合追求浪漫的年轻用户。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打造绿色座舱,让用户在路上也能呼吸更清新空气,让身心达到最大程度的放松。后备厢12V电源接口超级实用,不仅能解决野外露营的照明问题,还可外接小型冰箱、放映机等各种设备,为户外生活带来更多可能性。

探索06

反观哈弗大狗,内饰质感一般不说,还仅支持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在舒适度打造上略输一筹。此外,哈弗大狗最高版本车型才配备了8扬音响,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舒适性配置都没有,在座舱打造上的用心程度明显不够。

配置更领先,探索06让科技控大满足

年轻人对智能出行的想象没有界限,只有足够“有料”的科技配置才能征服他们的心。硬件配置方面,探索06搭载13.2吋超级交互AI数字屏,看起来像一个放大版的手机屏幕,更符合年轻用户在智能手机时代培养起来的操作习惯和需求。哈弗大狗的屏幕只有12.3英寸,观感上比探索06小了一大圈,科技感略输一筹。

同时,探索06内置行业顶级8155极智算力AI芯片,可以实现2秒开机、30秒内识别20+条指令,运行流畅丝滑不卡顿,操作起来极具爽感。考虑到现在年轻人都是手机重度用户,探索06特打造了丰富的手机APP远程功能,车门、车窗、空调控制等一应俱全,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车况查询和诊断,一部手机即可解决大部分用车问题。而哈弗大狗的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远没有探索06丰富,对年轻人的喜好把控严重不足。

安全又省油,探索06打造经济适用型潮玩座驾

除了日常通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周末选择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探索更多趣味。而想要满足用户的这一需求,四驱车明显是更好的选择。

探索06和哈弗大狗都有四驱版本,其中前者让用户以12万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四驱车,对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十分友好。而哈弗大狗的四驱版型售价为14.99万元起,在性价比方面略输一筹。此外,探索06的四驱版油耗表现十分亮眼,在全场景智控四驱的加持下,WLTC综合油耗仅为7.48L/km,和哈弗大狗两驱版型油耗相差无几,特别适合周末喜欢翻山越岭长途自驾的年轻用户。

奇瑞探索06

当然,出去撒野更要保障行车安全。探索06基于中国、欧盟、东盟、澳洲、南美的全球五星安全的苛刻标准设计,全车超80%高强度钢,扭转刚度23000Nm/deg,同级领先。配合笼式吸能太空舱车身设计,为用户把座驾打造成移动的安全堡垒。此外,在主动安全方面,探索06同样表现出色。经过对比可以看出,探索06在价格比哈弗大狗便宜10000元的情况下,在配置上多了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等功能,无论是安全性能还是性价比都遥遥领先。

写在最后:

如今的汽车市场,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经过以上对比我们能明显看出,奇瑞探索06更具性价比,在拿捏年轻消费者喜好上,领先哈弗不止一步。它的座舱更舒适、配置更全面、动力省油更安全,是一款为年轻用户量身定制且超越用户期待的潮流新座驾。

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入手探索06还可享受交1000元抵7000元购车款、至高5000元金融补贴,至高17000元置换补贴(不区分本品/非本品)等超值福利。在11月30日之前,锁定奇瑞汽车各大电商平台参与百亿狂欢购,还有机会抽取11110元秒杀券、至高49999元购车券等各类优惠券!机会难得,有购车意向的朋友现在入手绝对不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