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高配,标配华为ADS辅助驾驶,智界S7是否值得买?

2023年11月30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要说最近什么车热度高,那刚刚上市的智界S7就是其中之一。它不仅是鸿蒙智行家族的首款纯电轿车,也是首款全系标配华为ADS辅助驾驶系统的车型,出众的配置、24.98万元起的价格,让智界S7的综合性价比全部拉满。那么,新车到底如何,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轿跑风设计 尺寸优势大

外观方面,智界S7采用了全新OneBox造型设计语言,遵循了华为极致、纯净、简约的美学原则。前脸为家族化设计,大灯组的矩阵式设计与问界M9类似,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不仅且视觉效果出众,还配备了超广角照明系统,前大灯照射宽度提升到50米,夜间行车更安全。

作为首款采用华为途灵底盘的车型,智界S7的整个车身极为低趴,一条高挑的腰线以无边界的形式贯穿车头、车尾,使得整车在视觉上更具俯冲感,搭配大尺寸低风阻轮毂,营造出轿跑车般的动感姿态。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智界S7的车身尺寸自然不会小,长宽高分别为4971/1963/1477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950毫米,相比同价位区间的Model 3足足大了一圈,并且智界S7舱内空间可用率高达88%,后排横向空间达1537毫米、后排腿部空间达945毫米,车内空间非常充裕,满足一家人出行需求毫无压力。

入门即高配 动力续航都很强

相比其它竞品通过配置差异化来“割韭菜”不同,智界S7入门版就做到了高配。整个座舱用料肉眼可见的豪华,大面积软质包覆辅以少许木纹饰板的点缀,档次感直接拉满。硬塑料件基本看不到,而且它还采用了创新的游艇式驾舱设计,相比于很多视野较高的新能源汽车,置身智界S7整个中控就像游艇夹板上一般,不仅视野开阔储物空间也更多。

在圈哥看来,售价24.98万元的智界S7 Pro版是最划算的。首先,Pro版比Max版便宜了4万元,这个差价足以让不少人心动,而且同样能够享受到2.5万元的选配权益和1.5万元的内外饰选配金。其次,像华为ADS2.0驾驶辅助系统、激光雷达、自动泊车入位、全国都能开的NCA功能、15.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等几十项配置,在智界S7上都是标配,配置的丰富程度足以媲美售价六七十万元的豪华轿车。对于看重科技与舒适配置的人来说,智界S7入门版颇具吸引力。

这还没完,智界S7为了让用户获得操控与舒适兼具的使用体验,智界S7还是首款搭载华为全新途灵智能底盘的车型,能够自适应不同地形,不仅保留了更多驾驶乐趣开起来也更稳。同时,智界S7 Pro版还搭载了292匹马力的后置驱动电机,零百加速仅需5.4秒,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50公里,虽然比Model 3入门版略低,但它可是全系标配了800V高压平台的车型,支持液冷超级快充,充电5分钟续航能达到215公里。无论是动力还是补电效率,智界S7都是优于Model 3的。

细分市场潜力大 华为赋能破局

众所周知,现在新能源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中大型轿车市场,25-30万元这个价位区间的车型并不多,在售车型也不过8款车型,市场并不卷,而且需求旺盛。智界虽然是全新品牌,S7也是其首款车型,但背靠奇瑞,还有华为赋能,新车不仅用上了最新的鸿蒙4.0系统,还首搭了华为途灵底盘、800V碳化硅高压动力平台等一系列黑科技,想要破局非常轻松。这也是为什么智界S7能够在很短时间里预定量突破2万辆的重要原因。

在《车壹圈》看来,智界S7是一款值得入手的纯电轿车,特别是入门版性价比非常高。不仅颜值、空间在线,高配车型所拥有的高科技配置、华为ADS2.0驾驶辅助系统、800V高压平台、智能空气悬架+CDC阻尼调节等一些列功能全部都是标配。如果很看重动力续航,又想体验领先的智驾功能的话,智界S7入门版车型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