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终于出混动了!蒙迪欧混动版上市!18.98万起,比凯美瑞大一圈

2023年11月30日 20:37:01
分享到:

11月30日,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1.98万元。作为增配车型,新车主要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油电式混动系统,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56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km。

新车和内饰外观变化

主要针对车身细节调整

外观方面,蒙迪欧混动版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采用长安福特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仅在车身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比较明显改变是换装了19英寸低风阻造型的轮圈,从视觉上看更像是一台纯电车型,轮胎尺寸为235/45 R9,来自韩泰万途仕VentusS1evo³,兼顾运动性和舒适性。

同时,在尾部左下角新增了“HYBRID”铭牌,以便更好地彰显混动版的身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左前翼子板上还配备了“ST-Line”标识,这意味着其装备了运动外观套件,包括采用双色车身设计,配备熏黑处理的前后包围、外后视镜壳、侧裙和小鸭尾,呈现出较强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蒙迪欧混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无论在同级别还是同价位车型中均具有不错优势。

内饰方面,新车也整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布局设计,配备由12.3英寸液晶仪表和27英寸多媒体大屏组成的1.1米一体式大联屏,搭载福特全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内置有高通骁龙820A车规级座舱芯片,支持地图全屏幕显示、语音交互、车载KTV、手势控制和手机APP远程功能等。

另外,作为混动版车型,其在功能上增加了能量流的显示,可以清晰看到制动能量回收。同时在副驾驶前方和座椅上印有“ST-Line”标识,并采用红色缝线进行点缀,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配置方面,蒙迪欧混动版标配7安全气囊、被动性人保护、L2级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远近大灯、电动天窗、主副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分段式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10扬声器B&O音响系统以及7色氛围灯等豪华配置。

搭载1.5T混动系统

无需额外充电

动力方面,蒙迪欧混动版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222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98千瓦,峰值扭矩2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综合工况油耗为4.56L/100km,综合续航里程为1051km。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咱们编辑实测油耗低至3.6L/100km。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形式,并进行了重新调校,悬架系统及副车架采用LLP分体设计,转向更精准、操控更灵活,过弯更稳定。

蒙迪欧竞争对手有哪些?

优劣势表现在哪?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现款蒙迪欧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从今年3月起,已经连续7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最新10月销量达到6838辆,按照此趋势发展下去,11月销量有望突破7000辆。而如今随着混动版车型的上市,其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的特性,无疑给消费者提供更完美的选择,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12月销量有望突破8000辆,甚至再创月销过万的成绩。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中型轿车市场竞争激烈,蒙迪欧面临的挑战仍然很大,一方面来自日系、德系主流中型轿车持续降价的竞争压力;一方面来自自主品牌在价格和产品上的双重内卷压力,容易导致蒙迪欧的市场份额受到挤压。

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等明星车型,它们在终端市场上的优惠都超过了3.5万元,甚至超4万元,裸车价看齐蒙迪欧的指导价,价格上已经不占据优势;而自主品牌品牌里的比亚迪海豹DM-i、长安启源A07都是全系带电,且价格、尺寸和配置也很突出,横向对比,蒙迪欧也没有太明显的优势。

诚然,蒙迪欧能够保持7个月环比增长,也侧面反映出其超强的市场竞争力,指导价卷不过就再降一万,始终在价格上握有主动权;而当消费者需要一台带“电”的蒙迪欧,然后蒙迪欧混动版就来了,且价格依然美丽,贯彻长安福特长久以来高质价比、高品质策略。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蒙迪欧推出混动版车型,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填补了长安福特在混动轿车市场的空白,为未来推出更多混动产品打下良好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