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纯电,欧拉好猫和大众ID.3怎么选?

2023年11月30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小张最近有点心烦,因为妈妈话里话外总在催她赶紧找个男朋友。这让小张感到很压抑,于是跑去找闺蜜诉苦。闺蜜给小张提出了一个建议,那就是买辆车来拓宽自己的生活圈。这个建议让小张感到很新奇,她开始想象自己有了车之后可以做什么。

汽车之家

有一辆自己的车可以让小张更加自由地出行,去参加各种social活动,认识更多的人。同时,车也可以成为小张的一个私人空间,在车里听音乐、看电影、读书等,放松自己的身心。这些想法让小张对买车产生了些许期待,她的预算是15万左右,不过她对汽车不太了解,希望能够得到一些专业的建议和帮助。

汽车之家

汽车媒体人小黑为小张推荐的是小巧可爱的欧拉好猫,作为深耕女性汽车赛道的中国品牌,欧拉主打1080°女性安全架构――暖科技,给予女性驾驶者全方位的安全守护。小黑建议选2023款 501km 长续航 尊荣型,优惠后价格14.58万,还送0.3万保险补贴、家充桩及安装、V2L对外放电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销售顾问小研认为上汽大众ID.3(全景看车)很适合小张,ID.3和好猫一样,都是都市纯电小车。上汽大众深耕国内市场40年,品牌影响力持续在线,并且具备德系过硬的品质保障。加之重磅优惠政策,在终端市场引发了热烈反响。小研推荐2023升级款 极智版,优惠后价格14.9888万,送0.3万保险补贴或家充桩及安装二选一。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欧拉好猫的可爱复古与上汽大众ID.3的萌动时尚各具特色,它们都拥有简洁的前脸设计,让人可以直观辨认出它们的新能源车身份。好猫采用了由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为欧拉品牌注入的“复古未来主义”美学理念,整体造型圆润又不失力量感,搭配猫眼式LED大灯,让经典更潮流。ID.3展示了大众标志性的微笑前脸,双拼色前机舱盖提升了车头的层次美感。

汽车之家

欧拉好猫提供了奶油绿、复古绿、万人米、蓝波万4种莫兰迪色系车漆,侧面带复古亮银车窗饰条,满足了年轻人群时尚化的风格需求。上汽大众ID.3则有晶质白、离子灰两种免费车漆,另加1000元可选装极光绿。配备20英寸幻影风火轮,采用双色精车工艺,行驶在路上吸睛无数。两车车顶都配有鲨鱼鳍天线。

汽车之家

进入车内,好猫根据外观颜色选择,提供了棕灰、蓝灰、棕米、绿米、绿灰共5种双色套色内饰,衬托不同个性需求。搭配贯穿式一体出风口以及镀铬拨杆装饰件的点缀,复古中透着浪漫。仪表台上部整体采用3D-Mesh包覆工艺,具有无气味、环保性好的特点,大大降低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消除潜在健康隐患。使用细腻的仿麂皮与精致缝线,触感柔和,吧台式造型的副仪表台,营造高质感驾乘氛围,还配备了讨小姐姐喜欢的LED灯+美妆镜。

汽车之家

ID.3提供了极光绿动、暗红魅影、幻夜黑骑3种免费内饰配置,加3500元可升级皎月金星主题包,黑灰配色搭配未来感的瓷白色操控套件,并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处点缀烁金色,尽显精致品质。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和对手一样都带方向盘加热功能。ID.3的电门和制动踏板使用了金属材质,上面的播放、暂停图标颇为有趣。

汽车之家

好猫定位为小型车,座椅采用仿皮面料包裹,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带记忆+迎宾功能,副驾驶为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配备通风+按摩+加热,配置方面诚意满满。ID.3定位为紧凑型车,相比好猫拥有更长的轴距以及更从容的后排腿部空间。ID.3的座椅采用了混纺+仿皮镶拼设计,前排主副驾驶均为8向电动调节带加热,两个独立扶手的可调范围很大,非常实用,后排也配备了中央扶手和中间头枕。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好猫配备最大功率为135kW的前置单电机,峰值扭矩为232N・m。官方0-50km/h加速时间3.7s,最高车速150km/h。搭载57.7kWh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501km。交流充电时间>8h,直流快充时间(30%充至80%)>30min,更可实现快充12min续航100km。ID.3采用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3秒。ID.3配备52.8kWh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450km。标准充电时间约8.5h,快充时间(0-80%)约40min。

汽车之家

依托长城汽车森林生态研发体系,欧拉好猫采用全维生态热量管理系统等领先技术,具有长续航、充电快,低能耗、高节能等特点,真正做到不浪费每一度电,带给用户高效节能的出行体验。好猫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能对城市道路的一些细小颠簸处理的比较得体。ID.3前桥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桥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紧致柔韧,兼顾舒适性与支撑性,符合国人对德系车调校的印象。

汽车之家

结语:欧拉好猫可爱复古,细节设计充满对女性的关怀和照顾,前排座椅满配,通风、按摩、加热等功能一应俱全,同时在续航、价格、购车权益方面都有优势。上汽大众ID.3萌动时尚,定位高一个级别,从而带来更宽敞的空间,其德系品质也备受认可。究竟选哪个好呢?大家来帮小张出出主意吧。(文/图 郭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