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99万的飞凡F7都市版性价比很高,为何更推荐贵4万的进阶版?

2023年11月30日 22:13: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飞凡F7推出了新版本——飞凡F7都市版,18.99万的价格再次拉低了纯电中大型轿车的门槛。近日,我们也是到店静态体验了这款车,论颜值、配置、空间、智能、续航,整体比较均衡,结合到价格,作为家用车性价比是可以的。但是,相比更高一个配置且贵了4万的进阶版,个人更推荐后者,这是为何?

先来说都市版的性价比如何?

关于飞凡F7,其定位于纯电中大型轿车,车长5米,轴距3米,横向来看,它没有太多直接对手,比如比亚迪汉EV算一个,但是汉EV没有达到5米。所以空间必然是飞凡F7的优势,特别是都市版的推出,更是把价格拉到20万以内。

都说低配车型的配置等方面也会低配,但是实际上飞凡F7都市版的配置并不低。比如L2级驾驶辅助、360度全景影像、车内四块屏(包括后排娱乐影音屏)、前排座椅加热、主驾位通风/记忆/电动腿托、全景天窗、电动尾门等主流配置都带了。包括说内饰用料,和中高配车型没有太大区别。

关于性能和续航,飞凡F7都市版是单电机后驱形式,最大功率216千瓦,6.7秒破百。这算不算慢?客观讲,对于一款电车而言,接近7秒的加速必然谈不上快,但是论加速体感,这能和6秒级油车媲美。所以,只要你不是追求性能且讲究舒适和平顺,6.7秒的性能是足够家用。而500km的续航,也只能说够用,在城区通勤使用是足够。好在支持快充,电量从30%到80%仅需半小时,远行问题也不大,只是心理上会有一定顾虑。

进阶版虽然贵4万,但是优惠和权益诱人

再来说进阶版车型,官方指导价22.99万,相比都市版车型贵了4万。但是,现在进阶版车型有着2.5万的优惠,优惠后价格20万出头,相比都市版车型也就贵了1万多。要知道,进阶版车型虽然在配置上和都市版大差不差,但是多了一个权益,那就是免费升级价值7000元的舒适选装包,里面包含前排座椅按摩、副驾位通风、后排座椅加热/通风等等。并且说,进阶版车型的续航和性能会更强一些,纯电续航576公里,零百加速5.7秒。

阿川评车

关于两个版本的选择,个人更倾向于进阶版,特别是续航上,心理上更踏实些,而舒适性配置上,前后排的配置几乎是拉满,对于一款20万的车来说,这更具吸引力。当然,如果你仅仅是需要一款有颜值、空间大、配置不低的纯电轿车,就是追求性价比,那么18.99万的都市版车型也是合适选择。(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