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始卖起经典越野车?丰田这回把它都搬出来了

2023年11月30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采用经典越野定位的丰田 Land Cruiser 70 车系,曾在 2014 至 2015 年回归日本市场。而在 2023 年 11 月,日本又再度将改款 Land Cruiser 70 回归当地贩售,其较前一次可说是又进行不小的修改,引擎也从过去的 4.0 升 V6 汽油引擎、改搭为 2.8 升直列 4 缸涡轮增压引擎,并且也搭载 PCS 主动刹车与 LDA 车道偏离警示等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动安全系统,新车在当地单一规格售价为 480 万日圆,并且由日本丰田吉原工厂生产、月贩目标为 400 辆。

丰田 Land Cruiser 70 车系,其在身分上与先前 2023 年 8 月发表的新世代 Land Cruiser 250、还有旗舰定位的 Land Cruiser 300 有所不同,Land Cruiser 70 自 1984 年诞生以来,基本仍维持源自 1970 年代的越野硬汉风格,其「Heavy Duty」产品定位瞄准商用、或者是较为恶劣的环境使用,以可突破崎岖道路地形、耐用可靠等产品口碑为人著称,主要在中东、澳洲等市场贩售。日本市场先前是在 2014 至 2015 年间短暂回归当地贩售,但后续就没有再持续于日本市场供应。

不过随着丰田原厂有意持续壮大 Land Cruiser 家族的声势,如今 Land Cruiser 70 车系又「再度」回归日本市场,其相较前一次回归日本市场贩售时,在外观部分改搭圆形的 Bi-Beam LED 头灯组、头灯组内外框更有粗犷的锯齿状视觉,中央水箱护罩也以较新的蜂巢造型搭配中置丰田字样妆点,黑色前保杆处亦有较符合当代需求的 LED 前雾灯组。但车尾部分其则维持较传统的外挂式备胎、还有传统的卤素尾灯组。

内饰方面,更新后的 Land Cruiser 70 除换上与 Hilux 等车系相同的三辐式方向盘,亦将传统机械排档杆改为与 RAV4 等车相近的造型,车内也与时俱进的加入前座 2 组 USB-C 充电孔配置,但空调系统仍维持相当传统的拨轨式冷暖空调。

安全辅助则有所强化,加入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动安全系统,搭载毫米波雷达与单眼摄影镜头,提供 PCS 预警式安全防护(含车辆/行人日间夜间/自行车手日间真测)、RSA 道路速限扫描、TMN 前车驶离警示、LDA 车道偏离警示、AHB 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等 ADAS 辅助,车内也有许多相应功能的开关,但并没有搭载 DRCC 自动跟车。

改款 Land Cruiser 70 在动力规格也从 4.0 升 V6 汽油引擎、换搭为成 2.8 升 1GD-FTV 直列 4 缸涡轮柴油引擎,并搭配 6 速 6 Super ECT 自动系统、加力箱,采用传统的阶梯式大梁底盘结构,配置 Part-Time 4WD 驱动系统,并还有 VSC 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 上坡起步辅助、DAC 陡坡缓降、A-TRC 主动牵引力控制、电子差速锁等配置。而这具柴油引擎的最大马力为 204 匹/3,000~3,400 转、最大扭矩为 500牛.米/1,600~2,800 转,日本 WLTC 模式测定的平均油耗为 10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