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和奔驰合作了?双方建设超级充电网络,2024年开始运营

2023年11月30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11月30日,行车视线从宝马官方获悉,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合力满足中国客户对豪华充电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悉,到2026年年底,这家合资公司计划在中国建设至少1000座超级充电站,约7000根超充桩。首批充电站计划于2024年起在中国重点新能源汽车城市开始运营,后续充电站建设也将覆盖全国其他城市和地区,充分满足豪华品牌对于超充站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充电效率。

这家合资公司的充电网络将向公众开放,按计划宝马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的客户可享受专属尊享服务,如即插即充、线上预约等无缝数字化充电体验。此外,该合资公司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为中国客户提供可持续的豪华充电体验,该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运营有待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今年前10个月,宝马纯电动车型的销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同比增长211%,达78,568辆。截至2023年10月底,已有600家宝马授权经销商配备了充电设施,包括宝马交流充电墙盒和直流充电桩。同时,宝马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接入超过58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32万根直流快充桩,覆盖320多个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