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与宝马以50:50股比在华成立合资公司 运营超级充电网络

2023年12月01日 07:25: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30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

至2026年底,该合资公司计划在中国建设至少1,000座具备先进技术的超级充电站,约7,000根超充桩。首批充电站计划于2024年起在中国重点新能源汽车城市开始运营,后续充电站建设也将覆盖全国其他城市和地区。

该合资公司的充电网络将向公众开放。按计划,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和宝马集团的客户可享受专属尊享服务,如即插即充、线上预约等无缝数字化充电体验。此外,该合资公司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

目前,该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运营有待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截至2023年11月底,梅赛德斯-奔驰公共充电服务已接入全国超50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340多个城市及“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

今年10月,国内首批同时也是全球首批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在成都和佛山落成并投入使用。首批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采用液冷超充桩技术,充电功率可达480kW梅赛德斯-奔驰计划至2030年底,将其全球充电网络扩展到2,000多个充电站,配备超10,000根超充桩。

截至2023年10月底,已有600家BMW授权经销商配备了充电设施,包括BMW交流充电墙盒和直流充电桩;同时,BMW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接入超过58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32万根直流快充桩,覆盖320多个城市。

今年,BMW 超级充电站项目正式启动,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千瓦充电功率,超级充电站网络向所有品牌的电动车开放。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超级充电站网络已经覆盖9大城市,预计到2023年底将建设约50个充电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