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燃油车2028年停产!纯电,增程牧马人登场

2023年12月01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象征吉普车的图标,也是正统越野车的代名词“兰格勒”将于2028年完全电动化。

JEEP母公司Stellantis作为与全美汽车工会(UAW)签订合同的一部分公开的文件中,公开了包括牧马人在内的美国生产模式的未来计划。目前牧马人存在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阵容4xe。公开文件显示,牧马人将在2025年搭载升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动力系统。此后,内燃机将分阶段停产,2028年完全停产。

牧马人4xe停产后,将重生为搭载纯电动和REPB(Range Electric Paradigm Breaker)电池动力系统的新一代牧马人。是以纯电动化动力系统为基础,搭载可为电池供电的内燃机的系统,也就是增程式。不过,Stellantis并未透露相关系统的具体信息,包括内燃机是否起到为电池充电的发电机的作用,是否只用于后轮驱动等。

电动化牧马人基于STLA平台打造。STLA平台是Stellantis电动卡车和SUV的车身框架配置。重点放在载重和牵引能力上。以该平台为基础,计划于2025年上市的皮卡Ram1500REV具有1224公斤的载荷和6350公斤的牵引能力。

此外,STLA框架平台还可以搭载大容量电池。RAM 1500 REV搭载168千瓦时和229千瓦时电池,单次充电可分别行驶350英里(约563公里)和500英里(约804公里)。

另外,吉普曾多次暗示电动化牧马人可以期待的性能。最近公开的概念车“兰格勒Mageto 3.0”搭载了量身定做的轴流电机,最大功率641马力,最大扭矩113.4 kg.m。

我一直认为,Jeep牧马人才是最应该国产的Jeep车型,但是很可惜一直都是进口销售,曾经国产的Jeep现在已经退出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国产的Jeep也都是一些城市SUV,没有什么越野能力。眼看现在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这么火爆,各类新能源硬派越野车层出不穷,好车不断,价格划算,哪怕是牧马人,现在也已经不是越野爱好者的首选了,真不知道现在Jeep是否后悔曾经没有将牧马人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