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魅族Flyme Link发布 实现手机+车机无界互融

2023年12月01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资讯 昨日,星纪魅族举办了2023年秋季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魅族推出了首款智能 AR 眼镜——MYVU、魅族 21 系列旗舰智能手机、无界生态系统 FlymeOS。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进了“手机域”普及计划,魅族还发布了全新的“手车互融”解决方案Flyme Link。

下面,我们着重来聊聊发布会上与车方面相关的内容,首先是Flyme Link,今年3月30号的魅族春季发布会上,星纪魅族董事长沈子瑜首次提出了手机域的概念,但彼时的手机域需要配合Flyme Auto才能实现,也就是说需要搭载Flyme auto的车型配合魅族手机才能发挥“手机域”的能力。

而本次推出的Flyme Link则可以跳出Flyme Auto,它其实是由星纪魅族此前提出的Flyme Auto Core概念升级而来,我们可以把它类比为华为的Hi Car和苹果的CarPlay,只要你的车机支持或者后续对Flyme Link进行适配,就可以使用魅族手机进行手机无线投屏。

在功能上,Flyme Link可实现通知流转、网络共享、无感链接、算力共享、全屏模式、小窗模式、平行视窗等功能。并且,Flyme Link也可以实现可见即可说,包括确认、返回、上滑下滑这些都可以通过语音实现。

除此之外,魅族Flyme Link还带来了全新的“三指任务流转”与”地址流转上车“功能,该功能可以在不改变原有车机系统的情况下,实现手机与车机的无缝连接、生态共享和能力共享。此外,手机连接汽车以后,就是整个汽车的零部件,可以为汽车提供硬件和算力支持,源源不断地为整车输送新能力,实现应用流转、应用接力、快速链接、数据互通的可能性,做到手机与车机的无缝协同。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上市的吉利银河首款旗舰轿车——银河E8将成为首款接入Flyme Link的车型。银河E8搭载了高通最新的旗舰级车机芯片8295,在Flyme Link加持下,魅族21搭载的骁龙8gen3可以与银河E8实现跨平台的无界互联,二者将实现算力、数据、硬件、生态的共享。FlymeOS 也首次让两颗高通旗舰处理器实现了跨平台的互联互通。

除了银河E8外,Flyme Link还将支持极星4、领克06EM-P、领克09 EM-P。并且,在Flyme Link的官方宣传片里用到的展示车是领克05,不出意外的话领克05在未来也会获得支持。

在此次发布会上,魅族还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MEIZU DreamCar MX,官方表示,为实现个性化需求,魅族将在 2024 年一季度启动 DreamCar 共创计划,魅友可以共创和自定义该车的车衣涂装、内饰配色、Flyme Auto主题等大量个性化细节。为魅友们打造一款专属的MEIZU DreamCar MX。

此外,在发布会上魅族带来了魅族 21系列旗舰手机,该手机创新性地将环闪全面升级,融合智慧 AI 助手与常用场景,打造了 Aicy 灵动环。除此之外,还发布了AR 智能眼镜品牌 MYVU,并推出 MYVU 探索版、MYVU 两款全天候时尚 AR 智能眼镜新品。

目前,在星纪魅族集团“手机 + XR + 智能汽车”的业务发展曲线下,FlymeOS 已经完成了对智能手机、AR 智能眼镜、智能汽车的覆盖,打通了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开启无界生态发展新时代。未来,魅族将持续完善以 FlymeOS 为核心的硬件生态体系,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智能出行生态。

未来,星纪魅族集团将依托“手机 + XR + 智能汽车”的业务发展曲线持续前行,魅族也将在「热爱无界」的理念下围绕 FlymeOS 打造极致的科技产品,促进消费电子与汽车两个行业的深度融合和超级协同,为行业发展探索不同的前进方向,为用户带来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的融合体验。

(图/文 网通社 杜金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