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7系看齐,全新一代宝马5系为何成为广州车展最靓C级车

2023年12月01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中国市场,提起行政级轿车首先想到的肯定是“BBA”三家的当家车型“56E”。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宝马5系都是56E三款重磅行政轿车中的销量NO.1,自从2006年被引入国内销售以来,宝马5系已经取得了超过200万辆的销量成绩,是中国豪华车型最大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历经17年的风风雨雨,宝马5系在2023年广州车展上迎来了全新的第八代车型首发。

第八代宝马5系一经亮相,就凭借着更加潮流运动的设计、豪华科技的内饰和更加多元化的动力组成和智能化的用车体验吸引了一众中国用户的目光。从里到外发生蜕变的全新宝马5系计划还将提供纯电版i5车型,新车亮相当晚就彰显出一股“舍5其谁”的强大气场。

时尚外观设计,细节满满

宝马5系作为宝马的旗舰级主销车型,全新宝马5系在新车外观设计上显得更为时尚和富有激情。虽然全新宝马5系依然整体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但是在很多细节之处凸显了个性的外观特征,整体车身线条更加流畅,给用户一种4门轿跑设计的韵味。

从外观细节来看,全新宝马5系的前脸采用了“环形光耀格栅”,边框可以点亮,微微变大的双肾造型不仅辨识度直接拉满,同时还提升了车头的科技属性。此外这次全新宝马5系的天使眼大灯造型更加扁平,前机舱盖上的曲面设计也凸显了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看起来炯炯有神。

车身侧面,最吸引我的就是霍氏弯角处新增数字"5"的标识,让人远远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台宝马5系,同时为了彰显更强势的科技属性,在全新纯电i5车型充电时,这个“5”的标识还会发出蓝色呼吸灯效果,不得不感叹现在宝马也逐渐向“灯厂”靠拢了。

尺寸方面,全新宝马5系长宽高达到了5175*1900*1520mm,轴距保持在了3105mm,在行政C级轿车中依然保持着领先水平,加之此次全新宝马5系加入了更多的细节设计以及整体车身比例和轮廓变得更为舒展,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更具有视觉冲击力。

颠覆豪华内饰,向7系看齐

如果说全新宝马5系的外观还只是小改,那此次新车的内饰可以说是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看了全新5系的内饰,感觉标准向7系看齐了,花一半的价格就能享受百万级别的豪华体验。

坐进全新宝马5系车内,首先就会发现5系的大屏已经向7系看齐了。全新宝马5系同样采用了12.3寸+14.9寸组成的双联屏设计,同时,新车配备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遵循 "Shy Tech" 隐形科技原则,全车物理按键数量被大幅度缩减,中控台相比前代车型显得更加清爽也更具科技感。

为了带给用户更加豪华舒适的影音享受,这次全新宝马5系配备Bowers & Wilkins环绕式音响系统,同时后座搭载了7系同款的31英寸8K超清分辨率影音娱乐大屏,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独一份的尊贵享受。

除此之外,这次全新宝马 5系还首次应用带触摸功能和照明效果的BMW环抱式交互光带,不仅营造出更加现代、温馨的居家氛围,更是会随车辆的欢迎、告别、来电等不同场景变化光影效果,让数字体验更具情感。令人惊喜的是,为了更加贴合中国市场,这次全新宝马5系还在座椅上加入了汉字“五”的刺绣标识,不得不说在一众豪华车企中,宝马的确践行了“家在中国” 的品牌口号。

智能科技升级,纯电i5登场

智能座舱层面,全新宝马5系同样大有所为。新车搭载了宝马最新的BMW OS 8.5操作系统进行了多样中国本土优化,车机系统可以支持很多中国本土软件APP的下载和应用,更符合中国用户需求。

在智驾上,全新宝马5系标配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部分车型可达L2+的辅助驾驶功能。此次全新宝马5系在智驾上的一大亮点功能就是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辅助功能。在高速和封闭道路上60到 180km/h的时速范围内,全新宝马5系可以通过对于驾驶者眼神和头部动作的追踪,当符合变道条件,驾驶者只需和平常变道一样,看一眼后视镜,即可实现变道,这一功能甚至已经超越了很多自主品牌的智驾水平,在豪华合资车企中更是绝对的黑科技。

这次全新宝马5系除了在智舱和智驾上不断发力外,在新能源电动化转型上也是迈出了重要一步。全新宝马纯电i5首次登场,新车预计最大续航超过700km。此外,这次宝马还首次引入纯电M车型—纯电动宝马i5 M60。当驾驶员按下Sport Boost按钮,踩下电门,双电机输出扭矩将瞬间暴增到820Nm,零百加速仅需3.8s。此外为了获得极致的操控乐趣,BMW i5 M60还配备了自适应M运动悬架Pro、M高性能卡钳等一系列专属运动装备,让宝马i5 M60成为一匹纯电动性能野兽,瞬间拉开与同级别竞品的性能鸿沟。

为了能够尽快实现自己“油电双行”的转型战略,宝马在中国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充电生态体系。截至2023年10月底,宝马的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共计接入超过58万个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32万个直流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今年8月,宝马全新的超级充电站项目正式启动。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kW的充电功率,超级充电站网络向所有品牌的电动车开放。

从这次全新宝马5系的亮相信息来看,宝马5系为了维持住自己的冠军地位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不仅进行了多项中国本土化的改进,在智能化和科技化生紧跟时代脚步,同时为了进一步取悦用户,将很多7系才有的配置下放到了5系身上,在C级轿车市场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更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

目前全新宝马5系还没有正式上市,预计新车将会在2024年年初正式上市。价格方面参考现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在43.65-56.25万元之间,全新宝马5系可能会维持原有价格区间,如果宝马能将全新5系定出一个更惊喜的售价,相信新车大概率仍会维持强势的销量表现,继续领跑行政级轿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