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迎“出海”高光时刻 全球化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3年12月01日 15:57: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中国车企“扬帆出海”,在今年实现了质的飞跃。

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越日本,第一次登上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的位置;

下半年,中国车企在各大国际车展崭露锋芒,德国慕尼黑车展仿佛成为中国主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速度让全球震惊。

在这个11月,中国车企中锋芒毕露的一家,非长安汽车莫属。在国内,牵手华为,股票飞涨,提速智能化发展;在海外,东南亚品牌发布,泰国副总理下场站台。那么,为何长安汽车在国内外全面崛起?这背后逻辑也许是厚积薄发的成果,强大实力的支撑。让我们感受到,长安汽车在科技底蕴、产品实力、品牌形象与服务能力的全势跃升。

卅载逐梦,今朝花漫天

作为国内第一家在海外设立研发分支机构的汽车集团,长安汽车早在1991年就开始布局海外业务。历经三十余年的海外持续耕耘,长安汽车已经逐渐走出了一条自身特色的全球化发展之路。

目前,长安汽车已在全球设立73家分子公司、22个工厂,产品远销63个国家和地区,并与1100余家全球供应商和9300余家全球经销商建立了伙伴关系,包括在泰国的Eternity@one以及Infinite automobile 等本土企业,在成为全球一流汽车品牌的道路上蹄疾步稳。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在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意大利构建起“六国十地”全球研发布局,已成立16个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中心,17家科技公司,拥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共计1.8万余人的工程技术团队,研发实力在中国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7届14年名列行业第一。平均每天新增专利约18件。

凭借前瞻布局、创新驱动,如今的长安汽车呈现技术、品牌、产品、市场多维度全面跃迁,尤其在新能源和海外两大领域,实现了稳健增长,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23年10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5.7万辆,实现四级连跳,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已超去年全年;自主品牌海外亦是大幅增长,10月销量2.3万辆,同比增长38.4%,预计还将继续快速上扬。

加速“出海”与世界共赢

基于此,长安汽车将把泰国打造为长安全球化战略的桥头堡,立足泰国,辐射东南亚国家及全球右舵市场。

11月27日,长安汽车品牌东南亚发布会正式召开,作为长安汽车全球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的关键一步,本次发布会预示着长安汽车将把泰国打造为长安全球化战略的桥头堡,立足泰国,辐射东南亚国家及全球右舵市场,开启了长安汽车全球化发展新篇章。2天后的泰国车展上,长安汽车正式上市DEEPAL L07和DEEPAL S07两款新能源产品,售价130多万泰铢,折合人民币28万。

为了东南亚发布会,长安汽车已经精心筹备了3年有余,累计调研泰国消费者超过1万余人,只为能够精准满足本地用户各项需求。今年,长安汽车成立了东南亚事业部,设立长安汽车东南亚、长安泰国销售、长安泰国零部件三家本地公司和本地化运营团队,希望通过“本地化”运营,快速融入泰国。

这些实际行动,是践行长安汽车自发布“海纳百川”计划起,就提出的长期主义原则,也是对中国汽车出海4.0时代最好的注解。真正地实现了从零件出口海外组装的1.0时代、整车工厂本地产销的2.0时代、技术输出交换市场的3.0时代,跃迁到品牌构建因地制宜的4.0时代,将实现研产销本土化、技术本土化、产品本土化、服务本土化四大引领。

可以说,长安已由“产品出海”转向“品牌出海”,右舵深蓝发布只是开始,未来,长安将全面导入DEEPAL(深蓝汽车)、AVATR(阿维塔)、NEVO(长安启源)三大数智化产品品牌,到2030年投放15款全新新能源产品,推动智能驾驶普及化,助力泰国30@30(三零三零)政策实现,促进泰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还将出口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南非等右舵产品。

长安来说,以泰国及东南亚市场为关键节点,中国汽车品牌全价值体系出海大幕已经展开,以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为蓝图,长安汽车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品牌正在快速转变为实景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