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南山院士见证 零跑C11荣获2023年度“五星健康车”称号

2023年12月01日 15:57: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截止2023年9月底,国内汽车保有量已达到3.3亿辆,汽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朝夕相伴的出行工具。在大多数人的认识当中,买车只需要关心价格、配置、空间、安全等看得见,摸得着东西,但有一只“无形的手”却往往会被忽略,那就是车内健康。

跟我们的家一样,汽车内部也是相对密闭的空间,不仅有皮革、塑料等多种装饰材料,也有电池、电机等各种电子电器。所以车内的空气质量、有害物质含量等指标,也会对车内乘员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近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 “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发布最新一轮测试结果,零跑C11荣获2023年度 “五星健康车”称号。

本次检测的零跑C11 500舒享版车型,在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车内气味强度(VOC&VOI)、车辆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质(PM)、车内至敏风险(VAR)四个板块均获得高分成绩,其中:

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及车内气味强度(VOC/VOI):92分

车辆电磁辐射(EMR):100分(满分)

车内颗粒物(PM):90.4分

车内致敏物风险(VAR):95.7分

同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出席颁奖仪式,共同见证了零跑C11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五星健康车”奖项。

始终超越期待,打造五星健康

为了确保乘员的健康,零跑投入了大量的创新工艺与材料。在车内的包覆件上,零跑C11采用环保胶水,整车隔音棉大量采用全新双组份吸音棉、优化皮质材料的水性以及烘烤工艺、地毯采用一体成型的低气味PU发泡材料。让客户在车中能够享受健康呼吸环境。

而在车辆电磁辐射环节C11获得满分成绩,这是因为针对高压大电流模块、射频通信模块等采用正向的开发设计,采用高性能屏蔽隔离技术、宽频带滤波及系统级的搭铁处理,并配置最先进的德国Narda专业测试系统,建立完善的整车和零部件人体电磁防护测评体系,让客户在驾乘过程中免受电磁辐射危害。

零跑C11也标配车载空气净化装置、空气质量传感器、CN95空调滤芯,能有效监控和净化车内空气质量。同时,在车内用材上考虑到易致敏人群的需求,座椅、方向盘、扶手等易接触部位的面料,均采用环保低致敏材料。在测试当中,零跑C11的皮肤接触材料中未检出、致癌染料、多环芳烃等过敏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测试的车辆为售价15.58万元的零跑C11 500舒享版,为整个车型的入门版本。由此不难看出,零跑汽车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在全系车型开发设计上立足车内健康环保,通过不断优化、创新构建健康的座舱环境,守护我们客户的健康安全,始终提供用户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