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副驾驶娱乐屏,成为最鸡肋的汽车配置?

2023年12月01日 21:44:07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汽车最纯粹的功能就是方便人们代步,为人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便利,简单、耐造,智能、够舒适是对一辆车最基本的要求。

而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工程师赋予了汽车更多的含义,“移动的家”,“移动的智能终端”,“人—车—生活的生态链”等等名词层出不穷。与此同时,汽车上的各种配置也是越来越多,而其中不乏“鸡肋”配置,譬如副驾驶娱乐屏。

咱们先弄清楚副驾驶娱乐屏的作用。

副驾驶娱乐屏被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和传统的燃油车使用,它们的初衷是为了让副驾驶的乘客在长途乘坐时能浏览视频打发时间,实现“科技平权”。同时也是车企为了自家车型的“智能座舱”赋能新增的一项智能配置,如果在宣传时拿出去与友商对比也会更有说辞,毕竟有总比没有好。

副驾驶娱乐屏的问题?

车企的初衷很好,实际上用户并不买单,副驾驶娱乐屏的闲置率一直很高。

在大多数人的日常用车生活中,汽车都是一个人在用,即便是中控大屏,常用的功能无非是导航、音乐、收音机,像一些视频软件打开的概率并不高。中控屏的很多功能都被闲置,更何况还是长时间不坐人的副驾驶娱乐屏,

另外,根据笔者的观察,即便是在跑长途的时候,也很少有坐在副驾驶的人用副驾驶娱乐屏看电影刷视频等等,毕竟一个手机就能搞定的事不用大费周章的去下载APP再去登陆账号。

另外,车内凭空多出一块屏幕,工程师在设计内饰时就要考虑如何把它加上去,从模具制作再到线路和芯片的预设等等,都需要一定成本,这些都要消费者买单,最后却被闲置下来实属不应该。

至于副驾驶娱乐屏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型配备,主要逻辑还是车企自上而下的思考,没有从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考虑问题,属于智能配置上冗余。

总而言之,副驾驶娱乐屏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车企完全可以出一个选装包,让消费者自己来决定是否需不需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