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海外推出前驱版RZ300e

2023年12月01日 21:4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雷克萨斯首款纯电车款的 RZ 车系其在 2022 年 4 月正式发表,而在推出之时主要提供四驱版 450e 车型。近期雷克萨斯则在日本市场推出前驱版 RZ300e,同样在搭载容量 71.4kWh 电池之下,续航表现也从日本国土交通省 WLTP 测试下的 494 公里进步至 599 公里,最大马力和扭矩则为 204 匹与 266牛.米,标配 18 寸轮圈,并可选配至 20 吋大小。售价则为 820 万日圆,较四驱版少了 60 万日圆。

此外,之前丰田 bZ4X 低温环境快充时间缩短程序的更新,这次也同样套用在 RZ 全车系,加速车辆在寒冬下快充的时间。

原厂强调驾驶感受有所强化,全车系低温快充表现优化

日本雷克萨斯这次所推出的前驱版 RZ300e,在少了后轴的马达情形下,最大马力也 313 匹下降至 204 匹,但相对的续航表现也增加超过 100 公里,此外,原厂还提到前驱车型有着专属开发的后悬挂,可有效抑制噪音和震动,有助于提高乘坐舒适性;不仅如此,前马达逆变器采用低功率损耗的碳化硅元件,而在车辆的螺旋弹簧、稳定器和减震器都做了优化,前驱车型也较四驱车型少了约 100 公斤,实现更为灵活的驾驭表现。

而四驱版与前驱车型外观最大差异则在轮圈的配置,前驱车型改采 18 吋 5 幅式造型,不过车主也可加价 105,600 日圆升级至 20 吋刀削式轮圈。

而这次除了推出前驱版 RZ300e 外,同时也针对 RZ 车系低温快充时的速度进行优化,甫于此前 bZ4X 也已有同样改进,在这部分主要也是改善了空调加热时所产生的热量,并在传递至车底板电池过程中进而最大限度减少热量的损失,使在寒冷的天候下提高电池温度,藉此提升充电的速度,能有效在室外低温情形下缩短快充时间。

从原厂所释出的信息来看,-10 度低温快充功率 50kW 的情形下,原本在低电亮警示灯并充电至 80%需花上 90 分钟,而在更新后能减少 20%的时间,另外若充电功率在 90kW 情况下,-10 度和 0 度分别能减少 30%与 20%的时间,而在 25 度常温下的时间则维持不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