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11月销量来袭:问界冲上前四,小鹏、理想进前三

2023年12月02日 03: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天是12月1日,又到了新势力车企公布上月成绩单的时刻。在过去的11月17日,广州车展如期开幕,各车企也趁机发布新车,以及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刺激销量。到底在今年倒数第二个月,各新势力车企能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埃安:11月销售41,567辆,1-11月累计434,056辆

广汽埃安在今年11月共销售新车41,567辆,同比增长45%,今年1-11月累计销售新车434,056辆,同比增长80%。

相比10月数据,埃安在11月的交付量有轻微回升。

11月15日,昊铂HT正式上市,售价为21.39-32.99万元,它是目前最便宜的鸥翼门车型。除了鸥翼门,昊铂HT还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和5C超充,可以实现10分钟补能450公里。

昊铂HT定位是中大型SUV,市场接受度应该会比身为轿车的昊铂GT要更高,到底昊铂HT能不能为昊铂品牌带来更高的销量,我们不妨可以期待一下。

理想:11月交付41,030辆,1-11月累计325,677辆

理想汽车在今年11月共交付新车41,030辆,同比增长172.9%,单月交付突破4万辆大关。今年1-11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新车325,677辆,提前达成2023年30万辆销量目标。

理想继续保持上升的势头,凭借“L”系列车型实现连续两个月销量破4万台。此外,理想CEO李想在社交平台发话,理想汽车在今年12月挑战5万辆交付,理想L7挑战2万辆交付。

理想MEGA在2023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开亮相,并同时开启预定,售价将会在60万元以下。理想MEGA将会在明年2月初开始量产,并在2月下旬开始交付。

理想MEGA的造型像一辆高铁,这样的造型让它拥有0.215的超低风阻系数。同时,它还搭载了宁德时代的5C麒麟电池,12分钟就可以补充500km续航。

比较可惜的是,理想并没有公布新车的内饰,到底这台理想MEGA能不能成为最适合家用的MPV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小鹏:11月交付20,041辆,1-11月累计121,486辆

小鹏汽车在11月共交付新车20,041辆,同比增长245%,连续两个月交付破2万,并且再次刷新单月交新高。同时,小鹏汽车在今年1-11月累计交付新车121,486辆,同比增长11%。

其中,小鹏G6在11月交付了8,750辆新车,相比10月多了9辆。由此可见,小鹏汽车的单月交付除了有小鹏G6作为销量担当外,其他车型的交付量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下面就看小鹏在产能以及订单方面能否再次实现优化,争取在12月实现更高的销量成绩。

小鹏X9在2023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8.8万元起。它标配了双腔空气悬架+后轮转向,最小转弯直径只要10.8米,比一些全尺寸SUV都要更加灵活。小鹏X9还采用了创新的溜背式造型设计,既能保证第三排头顶空间,还能有效地降低车身风阻系数。

此外,小鹏X9还号称是新一代的空间魔术师,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电动翻折实现地台全平,进一步拓展车尾箱空间。目前小鹏X9从配置,以及预售价来看,似乎真的具备了卷动高端家用电动MPV市场的潜质,下面就看小鹏X9的最终上市价格能否再次给到大家惊喜了。

问界:11月交付18,827辆,1-11月累计73,259辆

问界汽车在11月交付了18,827辆新车,1-11月累计交付新车73,259辆。

问界M7在过去的11月继续卖爆,共交付了15,242辆问界M7,连续两个月是实现单车交付破万,并且助力整个问界汽车实现销量提升。

与此同时,问界乘胜追击,推出了单电机+华为ADS 2.0智驾的问界M7新版本五座版28.98万元/六座版30.98万元,进一步减低了问界M7智驾版的购入门槛。按照余承东的说法,未来将继续提升问界M7的产能,预计在今年12月实现2.3万台的单月交付量,并在明年达到3万台以上的单月交付能力。

此外,余承东在智界S7上市发布会上正式公布鸿蒙智行品牌,问界和智界都归于该品牌旗下。另外,鸿蒙智行旗下新车智界S7起售价为24.98万元,首发搭载鸿蒙HarmonyOS 4.0车机系统+华为无人代客泊车、800V高压架构,同时顶配版车型带配备了空气悬架+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

除了问界和智界,华为与江淮、北汽合作推出的另外两个“X界”,届时鸿蒙智行的车型矩阵将进一步扩大。

零跑:11月交付18,508辆,1-11月累计125,537辆

零跑汽车在11月交付了18,508辆新车,同比增长130%,1-11月累计交付新车125,537辆。零跑汽车的交付量持续实现正增长,11月相比10月又多了303 辆。

零跑汽车在2023广州车展上带来了新一代卷王——零跑C10,新车定位中型SUV,尺寸和零跑C11接近。零跑C10是零跑汽车旗下第一款搭载激光雷达、高通骁龙8295芯片、800V高压平台的车型,按照零跑汽车的一贯风格,这台零跑C10大概将延续性价比路线,说不定将刷新搭载激光雷达车型的最低售价。据零跑官方消息,零跑C10将会在明年1月正式启动预售。

深蓝:11月交付16,157辆,1-11月累计118,574辆

深蓝汽车在今年11月共交付新车16,157辆,今年1-11月累计交付量为118,574辆。

深蓝汽车虽然在11月并没有发布新车,但是深蓝背后的长安却在11月做了两件十分值得关注的大事,首先是与蔚来签署换电合作,后面更是抢先入股华为的新智能车公司。而深蓝汽车很有可能将成为第一个集蔚来换电+华为智能化的新势力品牌,未来可期。

蔚来:11月交付15,959辆,1-11月累计142,026辆

蔚来汽车在今年11月共交付新车15,959辆,同比增长33.1%。在今年1-11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42,026辆。

11月21日,蔚来与长安汽车签署了换电合作协议,11月29日,蔚来与吉利汽车签署换电合作协议,组建换电联盟。这意味着长安/吉利后续推出了纯电车型可以共享蔚来的换电网络,利用蔚来换电站进行换电。

对于蔚来而言,随着更多车企加入换电朋友圈当中,有更多车企分担蔚来在换电方面的研发费用,这或许会成为蔚来推出更具性价比车型的关键。另外,在建立换电联盟后,更多车企会加入换电站的建设当中,加速换电网络的铺设。

更重要的是,如果各车企将自家换电车型出口至国外,并且在国外将统一标准的换电站网络铺开,让换电跟加油一样方便时,中国新能源车在国外的竞争力就会大幅提高,届时中国汽车的实力和影响力将非同凡响。

极氪:11月交付13,104辆,1-11月累计105,209辆

极氪汽车在11月共交付新车13,104辆,单月交付实现连续10个月同比增长,同时极氪在今年1-11月累计交付新车105,209辆。

在2023广州车展上,极氪007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2.99万元。这台极氪007是极氪家族里面第一款三厢轿车车型,搭载有激光雷达、高通骁龙8295芯片、800V高压架构,同时零百加速最快能到2.84秒,无论是智能化、快充补能、三电性能等多个方面都超越了家族的大部分前辈车型。

从极氪007、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小鹏P7i等一众20-25万价位的纯电B级轿车来看,车型配置是一台比一台高,价格一台比一台卷,大家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配置更高的新车,这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固然是好事。

哪吒:11月交付12,506辆,1-11月累计122,361辆

哪吒汽车在今年11月共交付新车12,506辆,相比10月交付成绩有轻微的提升,今年1-11月累计交付122,361辆。

哪吒S和哪吒GT两款车型在11月都分别推送了新版本OTA,其中哪吒S新增了哨兵模式、一键泊车等功能。此外,两款车型均新增了赛道模式,当中包括自适应模式、漂移优先模式、私人订制模式。这个赛道模式可以自定义分配前后电机的动力分配,可玩性相比固定的运动模式要高了不少。

智己LS6:11月销售8,158辆

智己LS6在11月共销售新车8,158辆,环比增长125%,相比10月增加了4000+台。

智己旗下车型均主打运动操控和智能化,其中智己LS6更是卷王,21.79万元的起售价,全系标配激光雷达+Orin-X智驾芯片,具备高速+城区领航辅助驾驶的能力。同时,智己LS6也继承了智己LS7/L7的优秀底盘调教。相信随着智己LS6产能爬坡,智己汽车的整体销量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岚图:11月交付7,006辆,1-11月累计40,535辆

岚图汽车在11月交付了7,006辆新车,同比增长365%,1-11月累计交付新车40,535辆,较同期增长129%。此外,岚图会在12月挑战1万的月交付量。

在新款岚图FREE上市之后,岚图汽车每个月的交付量均以稳定的状态向上爬升。岚图追光PHEV在2023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6.69万元起。岚图追光PHEV的配置相当高,全系标配双电机四驱系统、262km纯电续航里程、四座通风/加热按摩、空悬+CDC魔毯底盘,整体配置对比同级其它C级新能源轿车有着不错的优势。

从预售价来看,岚图追光PHEV有潜质成为岚图旗下第二款热销车型,它的主要对手除了一众新势力外,还有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等一众传统豪华品牌车型。预计随着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交付,岚图汽车月交付量有望实现更大的提升。

创维:11月交付3,936辆,海外出口1,921辆

创维汽车在11月交付新车3,936辆,当中包括海外出口的1,921辆。创维在11月持续稳定发挥,交付量比10月又有进一步的提升。

11月19 日,创维SKYHOME正式发布,定位纯电中大型轿车。这款全新车型基于新的智能化CE平台打造,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两个方面都有所突破。

极狐:11月交付3,849辆,1-11月累计21,457辆

极狐汽车在11月交付了3,849辆新车1-11月累计交付新车21,457辆

极狐阿尔法T5在11月30日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5.58-20.38万元,该车型定位中型纯电SUV,搭载了800V高压平台,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补能260km。从极狐阿尔法T5的定位来看,极狐应该是希望这款车型能够担起走量的任务,下面就看阿尔法T5的最终上市售价能否给到大家惊喜了。

写在最后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上面多次提及了车企/品牌之间的合作/联盟。如“换电联盟”、“华为智能化联盟”,新势力、国家队、头部民企都已经加入其中,相信后续会有更多车企加入其中。一众车企身处联盟当中,共享智能化、换电等技术资源,那么各家车企会有更多的时间回到发展三电技术、底盘调教等方面,到时候又会回到了拼造车基础实力的时候。随着各种联盟的逐渐扩充发展,相信中国的新能源车发展将会进一步加快,期待各新势力品牌今后推出的新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