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熄火、起火等隐患,国产汉兰达被召回,数量达512992台

2023年12月02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如今,在国内车市,如果说哪个主流汽车品牌很少召回,或者说几乎不召回,那么我认为这并不能说明这个汽车品牌的销量很可靠。相比之下,我反而认为那些有问题进行主动召回的汽车厂商,更加值得信任。

汉兰达

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市场对于召回,可以说是“谈虎色变”。毕竟,彼时,国内消费观念还不是很成熟,所以对于召回的认知存在较大的偏差。

如今,中国车市已经坐稳了全球第一大车市的宝座,国人的消费观念,也更加成熟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召回的看法,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即,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召回已经成为一种解决问题的行之有效的举措。相比之下,如果一个车企面对问题采取回避、狡辩、拖延,那么这样的车企反而更加不值得信任。

汉兰达

我认为,对问题不进行主动召回的车企,反而更加可怕。可以说,这样的车企大概率对市场缺乏敬畏,对用户缺乏责任感,更是缺乏社会责任担当意识。

那么,这样的车企,还能被消费者包容多久呢?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商榷的问题。在这方面,广汽丰田是一个做得很不错的车企。

12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旗下部分汉兰达车型的前保险杠下护板存在安装结构不当的问题。

汉兰达

一旦该下护板受到磕碰后可能造成部分卡爪松脱,前保险杠下护板及与其固定在一起的相关部件可能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有鉴于,广汽丰田决定免费召回这部分车型,并且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前保险杠,如无破损则为其追加固定器和螺丝进行加固;

如果存在破损,则更换前保险杠上、下护板,并使用固定器和螺丝进行加固,以消除安全隐患。

汉兰达

本次涉及到的车型主要为2021年8月7日至2023年10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168697辆。

至于召回的时间,则从2023年12月15日起。事实上,同样在2023年12月1日,还有另外两则涉及到汉兰达的召回通知,从12月1日已经正式开启召回。

其一、本次涉及到的车型主要为2018年10月13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186837辆。

汉兰达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型的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中的燃油喷射量补正控制程序不完善,导致发动机实际喷油量可能低于预期值。

在这种情况下,,造成发动机冷启动时的转速不稳定,极端情况下,车辆低速行驶时出现发动机意外熄火,增加被追尾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广汽丰田决定召回这部分车型,并且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ECU控制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

汉兰达

其二、召回2018年10月13日至2022年1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157458辆。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相关车型由于高压燃油泵内部零件的耐压性能不足,燃油泵内部可能发生磨损。

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导致燃油泵焊接部位因应力集中产生裂纹。在极端情况下,燃油可能会从裂纹处泄漏,如此时接触到外界火源,存在起火风险

汉兰达

同时,燃油泄漏、挥发,存在不合理排放危害。有鉴于此,广汽丰田决定召回相关车型,并且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高压燃油泵,不符合要求的零部件更换为改进后的高压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和不合理排放危害。

显然,12月1日,广汽丰田旗下的汉兰达共计发布了3起召回通知,共计涉及到了512992台车型,规模还是比较大的。

不过,我认为,这对汉兰达的销量应该不会造成过多影响。毕竟,主动召回,反而更加容易赢得消费者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