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实很强悍,但优缺点也都有,体验腾势D9,正面迎战GL8?

2023年12月02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买高端MPV你还以为GL8是唯一解吗?那你就真的OUT了!

你去看看MPV市场的销量榜单就会发现,后来者不仅多,而且还有赶超之势,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我身边的这款腾势D9。对于一款刚上市才一年的新车而言,能够撼动国内MPV王者GL8的地位,它究竟有何能耐?

今天我们就结合4个问题来找下答案。

关于外观,发现了一个小争议?

我身旁的这款是指导价为33.58万元的腾势D9 2022款DM-i 945豪华版,从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它对于自己的豪华感很有信心,并且它只是整个序列的入门车型,这款车如果做到位了,是不是意味着更高配的车型就妥妥没问题了呢?

先看外观啊,老实说,对于MPV的车身姿态也没有太多需要赘述的,四四方方的造型保证内部的空间。

腾势D9的长宽高达到了5250mmx1960mmx1920mm,轴距为3110mm,一眼便知是个大家伙,因此也颇有气场。

特别是前脸的大面积的镀铬元素,真的够大气,但这么多镀铬元素是不是符合这个新能源车环保出行的理念?我个人心中是有疑问的。

但从销售角度而言,这个造型的确很适合国人,或者是老板们的口味,当然,这么干的,也不止腾势一家。

关于座舱,国产车的用料还需要担心吗?

国产车的用料还需要担心吗?显然不用!

这也是中国品牌的看家本领了,特别是30万级别,可触摸的区域基本被皮质包裹,

再配以木纹、高亮黑、镀铬饰条,整个内饰的质感被营造得足够高级。

当坐进座舱内,二排的独立老板座椅还是很抢眼的,腰托、腿拖、加热、通风和按摩都是非常齐全的,而且都是电动调节。在旅途中,还是能够得到不错的休息的,当然了,如果有块小桌板就更好了。

此外,这扇门也是电动的,上下车还设计非常方便的。

要注意的是,这款腾势D9 DM-i豪华版的前排座椅是没有加热和通风功能的,从下一个尊享型开始才有。来到第3排,整个空间感还是不错的,坐垫的厚度还有支撑都没有偷工减料,如果要说不足的话,三排要坐三个人的话会有一些挤了。

1.5T动力如何推动超5米的大车?

作为新能源车型,动力自然是许多人关心的点。

咱们这款腾势D9 DM-i豪华版采用的是比亚迪DM-i的混合动力,1.5T发动机+电驱的组合,乍一看,1.5T拉5米多的大车似乎令人有些担忧。

但实际体验过之后你就会知道电驱动的好处。

因为,在靠电机起步时,加速度还是非常强劲的,日常路面行驶还是足够了,并且加减速也很平顺,但要说来个爬坡啥的,靠1.5T发动机,还是相对会有些吃力的。

在这次,不得不提的是油耗,2.6吨的车子百公里油耗基本在7L左右,而且还是喝92号汽油,经济性还是很明显的。

没有不好卖的产品,只有不合适的价格?

最后,我还是想聊聊这款车的定价,因为,这或许才是这款车成功的关键因素。

从产品力角度,腾势D9从尺寸、实用性、豪华感、智能化都很不错,并且33.58万元的入门价格还是很香的。

我所认识另一位中国汽车品牌的产品经理,在谈到这款车的时候表示:在他们公司,要做出同样一款车,33.58万元的成本价都做不下来,背后说明什么呢?

说明比亚迪的成本控制能力还是很强的,这其实也归功于如今比亚迪庞大的体量,能够把单件的价格压下来。

结束语:

众所周知,腾势比亚迪和戴姆勒的合资,如今比亚迪主导之后,依靠比亚迪的影响力也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腾势D9在产品和定位上的优势,正在进一步吞噬、抢夺MPV的市场份额,这也再一次宣示着中国品牌在弯道超车的路上的加速度有多快。最后也留一个问题:如果预算35万左右,你会选GL8还是腾势D9呢?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