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交付5万辆,深蓝S7赢得市场不只靠超级增程

2023年12月02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据深蓝汽车官方消息,“超感驾趣电动SUV”深蓝S7目前累计交付已突破5万辆。自今年6月30日正式开启交付以来,深蓝S7持续展现“深蓝加速度”,上市35天就实现交付破万,创中国新能源车型单月交付最快破万纪录,仅用时五个月就解锁了5万辆交付新成就,以“黑马”态势实现口碑、市场双丰收。

增程和插混,到底谁才是高等数学

不可否认的是,深蓝S7之所以能成为爆款,其搭载的超级增程技术功不可没,而在混动领域,关于插混和增程在市场上一直有争论。

插混和增程的最大区别就是平台架构完全不同:插混是基于传统燃油车,改造工作量较小,开发相对容易;而增程则是全新开发车型,并且是以纯电动车为基础再叠加内燃机和发电机,明显比纯电更复杂。

简而言之,增程相当于高等数学,而插混相当于初等数学,虽然都能解决100以内的数学计算,但高等数学明显能解决更多复杂的函数综合计算,且能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插混车型拥有燃油和电力两个驱动源,可以根据不同工作模式,既可以分别驱动,也可以进行联合驱动,因为需要涉及到专用变速箱要更为复杂,这也导致不仅成本相对更高,后期用户用车维护成本也更高,对车企的研发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有一定的要求,在投诉网站上关于“变速箱故障”的反馈比比皆是。

而以深蓝S7为代表的超级增程,虽然也有发动机,但它的作用并非是用来驱动车辆,而是在电池馈电时用来带动发电机发电,在驾驶体验上几乎等于电动车。结构相对简单,故障率低,能量损耗少,且后期用户用车维护成本更低。

尽管两条技术路线侧重点各有不同,但不管是黑猫还是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也曾公开表示,增程式路线是中国特有路线,它源自于市场,是消费需求拉动起来的技术路线,而且迅速地成为纯电路线在发展过程中的有效补充。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插混车型销量72.7万辆,同比增长92.28%;增程车型销量20.8万辆,同比增长141.86%。遥遥领先的增速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技术没有优劣之分,更不应该存在“先进”与“落后”的观点。插混和增程的共同目的只有一个:节能,为省油而生。差异化的地方在于用户用车体验,只要在节能的同时,带来更优秀的体验,那就是好混动。

作为全场景智慧出行引领者,深蓝汽车在大力发展纯电动技术路线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用户用车场景需求和当前用车痛点,选择超级增程作为混动技术路线。要知道,深蓝汽车也是拥有22年混动技术储备的车企,增程的研发更是拥有12年的经验,核心技术达到164类,核心专利则是拥有1286件。

搭载深蓝超级增程的深蓝S7,聚焦用户用车场景,带来超级省、超级爽、超级安全的卓越用车体验,上市以来好评如潮,被市场、用户冠以“混动天花板”,5个月交付突破5万辆,也足以说明超级增程这条技术路线是用户认可的。

混动天花板深蓝超级增程,超省超爽超安全

出道即巅峰,且持续成为业内焦点,这也得益于深蓝S7抓住了用户用车痛点,除了高颜值和高配置以外,在用车体验上也展现出了超越同级的品质。

“省”,是深蓝超级增程的核心优势,堪称“天生的存钱罐”。深蓝S7搭载最大31.73度电池包,带来最高160km(WLTC)的纯电续航里程,而同价位插混车型纯电续航里程普遍在110km(WLTC)左右,意味着同样的用车场景,深蓝S7降低用户充电频率的同时,还能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

得益于原力智能增程的加持,深蓝S7搭载的增程专用发动机和发电机,1L油可发约3.3度电,使得其馈电状态依然拥有低至4.95L/100km的油耗表现,相比同价位插混车型馈电油耗要低出8%左右,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深蓝S7最长续航可达1120km。按照用户用车数据计算,深蓝S7每一万公里行驶里程要比同级燃油车节省5000+元,比同价位插混车型节省1000+元,开得越多省得越多。

由于没有变速箱,采用超级增程的深蓝S7相比插混车型在驾驶体验上有明显的优势,且动力平顺、行驶稳定,完全不存在顿挫的情况。并且,深蓝S7搭载的原力超集电驱,系统最高效率95%以上。加之全场景自适应能量管理,无论车辆有没有电,深蓝S7均能稳定输出,零百加速领先同价位插混车型近1秒。

此外,由于发动机不直接参与动力输出,增程混动在NVH上具备天然的优势,加之深蓝S7基于啸叫变频主动控制,NVH智能平衡策略,发动机振动主动抑制技术以及全工况低扭振结构设计等四大技术,发动机运行时车内噪声突变小于1.3分贝,即便是深蓝S7采用了对NVH挑战极高的全车无边框车门,车内噪音也明显低于同价位插混车型,一路静享美好旅程,带来远超同级插混的驾乘舒适体验,有着“永远的电车感超级爽”的体验。

得益于纯电专用平台EPA1全电数字平台,深蓝S7在安全方面先天性的要比“油改电”的同价位插混车型更高。并且,深蓝S7采用了同级领先的iBC数字电池管家系统,通过24小时电池全方位监控,10毫秒极速报警,安全预警准确率≥99%,同时,还可实现电池不起火、不冒烟、零热失控,深蓝S7有着“随时的安全感”, 以全方位电池安全打消用户安全顾虑,全面护航用户出行每一程。

毫无疑问,拥有天生的存钱罐、永远的电车感和随时的安全感三大特质的深蓝超级增程,无愧于“混动天花板”称号,短短5个月时间收获5万用户选择,就是混动天花板深蓝超级增程最好的证明。

诚然,混动天花板深蓝超级增程已成为深蓝汽车护城河,深蓝S7能在红海中杀出一片“深蓝”,短短5个月时间,深蓝S7就完成了5万辆的交付,深蓝超级增程不但赢得了市场,还收获了用户口碑。

并且,深蓝SL03、深蓝S7的海外版DEEPAL L07、DEEPAL S07在泰国市场开启盲订仅两天时间,订单量就突破6452辆,足以说明深蓝超级增程深度贴合用户使用场景,只有满足用户需求,才是真正的天花板混动。随着用户群扩大、口碑发酵以及深蓝汽车加速布局市场,相信深蓝S7首个“十万+”会很快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