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界S7新车上市遭遇极越01降价,智界S7瞬间不香了?

2023年12月02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智界是奇瑞和华为合作的品牌,极越是吉利和百度合作的品牌。这两个品牌很相似,都是国内一线的传统汽车品牌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华为的核心是鸿蒙生态,智能驾驶辅助。而巧合的是百度Apollo高阶自动驾驶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

因此智界S7和极越01两款车型就很有对比性!最近智界S7刚刚上市,售价24.98万~34.98万元。而极越01又刚刚进行了官方降价,目前最新的价格是21.99万~30.99万。这么来看,极越01在价格上更占优势。那么在其它方面的表现如何呢?

今天我们就对比两款车中,价格最低的那一款,分别是智界S7 2024款Pro,厂商指导价24.98万。极越01 2023款Max,厂商指导价21.99万。

尺寸方面,极越01定位中大型SUV,智界S7定位中大型轿车,虽然都是中大型,但是极越01的尺寸更大,长宽高分别是4853mm,1990mm,1611mm,轴距3000mm。相比而言,智界S7 长宽高分别是4971mm,1963mm,1477mm,轴距2950mm。除了长度以外,另外三个指标都更小。

在悬架方面,两款车一模一样,都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轮胎方面,极越01表现更好,使用了255/55 R19的 轮胎规格。

最重要的是两款车的驾驶辅助能力,各自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极越01有360全景影像,有车侧盲区,有11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从硬件上来说是比智界S7表现更好的。

图注:极越01内饰

两款车各自都使用了自家地图,智界S7有华为Petal地图,极越01有百度地图。自动驾驶辅助方面,极越01有城市路段和高速路段的辅助驾驶,智界S7目前只有高速路段。

极越01还有自动开合车门,电动后备厢记忆。但是没有隐藏式门把手,没有机械钥匙了。

图注:智界S7内饰

在屏幕尺寸方面,极越01搭载的是35.6英寸大屏幕,智能芯片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还配备了后排显示屏,后排多媒体控制,后排飞屏操控,这些方面也比智界S7要好一些。

当然智界S7也有优势,比如车载WIFI,车内生物监测系统。前排驾驶座位标配了通风功能。扬声器数量更多,15个喇叭。极越01只有7个喇叭。

最后我们对比一下平台,极越01使用的是吉利SEA浩瀚架构平台,是吉利生产。智界S7使用的是华为新一代DriveONE 800V高压碳化硅平台,是奇瑞生产。我认为在平台架构方面,SEA浩瀚架构会更好一些,理由是SEA浩瀚架构目前已经被沃尔沃,极氪,路特斯广泛使用,平台零部件共享率达到70%左右,已经非常成熟了。而智界S7还只是新平台的首款车型。而更重要的是极越01的价格更便宜。所以在这一轮的较量中,我更倾向于极越0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