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尺寸只卖A级价格,豪华胜过BBA,动力强过6缸,关键还很省油

2023年12月02日 20:0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虽然国内的纯电动车市场越来越卷,但仍然有许多消费者对它们难以接受,所以在2022年,反倒是插电混动车迎来了爆发,整体增速也要高于纯电动车型,增程式混动也是其中的一匹黑马,它们的优点在于没有续航焦虑的同时,还能兼顾动力和省油,是当下最理想的过渡方案,也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荣威 D7 DMH

厂商指导价:12.58-14.58万元

很多人对荣威的印象还停留在RX5大卖的时期,彼时它的能见度不夸张地说可以用街车来形容,但自此之后,荣威就再也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产品了,上汽便将中心转移至中高端新能源品牌上,比如智己、飞凡等,奈何这俩也不争气,价格疯狂跳水,与其让它们进入下沉市场,还不如扶持荣威进入主赛道,于是荣威D7便来了。

荣威D7分为插电混动版本和纯电动版本,其中插混的D7 DMH价格直接干到了12.58万,要知道这可是一款中型车,按理说它应该与海豹DM-i处于同一价位水准,但实际上却与秦PLUS、驱逐舰05的价格有所重叠,可以说是下了血本。而且D7 DMH的纯电续航里程均为125km,并没有推出拉低售价的短续航版本,标配1.5L混动专用发动机+1挡DHT,综合续航里程为1400km,可惜L2辅助驾驶系统只出现在顶配版本上。荣威D7上市后,懂哥首先想到的便是荣威终于憋了个大的,这几年它几乎都快远离主流的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市场了,如今重回正轨后,你会考虑它吗?

零跑 C01增程

厂商指导价:14.58-16.98万元

在价格战没打起来之前,零跑的车型就凭借着远低于同级的价格吸引到了消费者的注意,可以说是便宜大碗的代表,而在降价潮来临之后,零跑又顺势推出了更为入门的车型来稳固市场,比如杀到15万以内的零跑C01增程。

零跑C01增程不仅价格同级最低,同时还拥有着超过5米的车身以及2930mm的轴距,此外得益于简单的机械结构、更低的成本,零跑C01增程版可以加大电池做到更长的纯电续航,它搭载了30.1/43.7kWh两种电池包,CTLC纯电续航为216/316km,而且C01增程版采用了1.5L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相比C11的1.2T三缸发动机,接受度无疑会更高,其它配置诸如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无框车门都是不错的卖点。目前零跑C01的月销量大概在3千辆左右,虽然比不上头部的理想,但也已经是第二梯队的选手,未来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长安启源 A07

厂商指导价:15.59-17.69万元

长安不仅在今年推出了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启源,还迅速发布了多款车型,速度之快令人咂舌,其中启源A07作为一款中大型车,起售价才15万出头,如今甚至还有8千的优惠幅度,可以说性价比不输前文的零跑C01增程版。

当然,启源A07与深蓝SL03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两者都基于长安EPA1平台打造,提供增程式混动以及纯电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此外都搭载了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60kW。不过在设计上,两者有很大不同,启源A07的外观更加庄重大气,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以及略带溜背的车身不免让懂哥想到了蔚来ET5,内饰则更具豪华感,所以定位上没有太多冲突,你大可将启源与深蓝看作是比亚迪的王朝和海洋网,无论你喜欢运动或者是更注重质感,均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比亚迪 海豹DM-i

厂商指导价16.68-23.68万元

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就带来了一款名为驱逐舰07的全新混动家轿,彼时它的预售价为20万起步,但最终它却是以海豹DM-i的名义上市,打破了海洋网与军舰系列之间的壁垒,价格更是下探至17万左右。

不得不说比亚迪这招很高明,在海豹DM-i加入后,海豹家族的整体销量有了质的飞跃,究其原因则是因为它本质上是一辆家用车。不同于e3.0平台的海豹纯电版,海豹DM-i基于汉的平台开发而来,只不过它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组合,你可以将它看作是比亚迪汉的兄弟车型。而在内饰部分,海豹DM-i又向运动化的海豹靠拢,配备了平底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等,动力上提供1.5L插混和1.5T插混两种版本可选,纯电续航分为121/200km(NEDC工况)两种版本。海豹DM-i上市后,最受伤的应该就是同级别的合资燃油中型车,无论动力、配置或是燃油经济性都比不过它,更不用说那些二十几万的合资插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