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起买“小卫士”,每公里5分钱,国产圆你方盒子情怀

2023年12月02日 20:3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这两年路虎 卫士也尝了一把“人在家中坐,热度天上降”的感觉。

主要原因是“方盒子”是近年最热的车身造型,而路虎卫士可以说是这种造型的鼻祖。

然而“方盒子”车型的售价不便宜,就算是像哈弗大狗这种售价亲民的,油耗也要高于哈弗H6这样的普通家用车。

不过下面这几台电动“方盒子”,最低5万起,每公里只要5分钱,让你也能开上“小卫士”。

吉利 熊猫mini 骑士

厂商指导价:5.39万元(限时4.99万元)

车身轴距:2015mm

动力总成:30kW后电机 + 17.03kWh电池

纯电续航:200KM(CLTC工况)

百公里电耗:9.8kWh

严格意义上来说,五菱宏光MINIEV也算是“方盒子”。不过五菱更希望这台车走时尚、亲民路线,并没有推出硬派越野风格的外观版本。

在2.99万的微型电动车大潮中,吉利熊猫mini是少有使用“类宏光MINIEV”车身设计,但不与宏光MINIEV雷同车型。

吉利就盯上了“硬派越野风格”的蛋糕,在9月上市了熊猫mini 骑士版。

熊猫mini 骑士使用了大量“硬派越野风格”(只是风格)外观设计。更换了黑色的中网,增加了黑色的前后保险杠和和轮眉,并使用了铝合金轮毂。

前保险杠还设置了两个亮黄色拖车钩,车头设置了两个把手。

做戏要做足,熊猫mini 骑士虽然只有1.65米的高度,但却在左侧后窗设置爬梯,在车顶设置了行李架。

不过要注意的是,爬梯、行李架、以及拖车勾都是装饰!

这车的“硬派越野”部分只是风格,要知道熊猫mini骑士版本的离去角甚至比普通版本还低了4度。

最后分享一个细节,这几年车企喜欢在配置、车漆颜色的命名上下心思。

例如欧拉好猫的绿色车漆叫“原谅绿”(现在叫“复古绿”),而熊猫mini骑士的绿色车漆则被命名为了“不焦绿”,令人耳目一新。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 悦也

厂商指导价:7.98-8.98万元

车身轴距:2110mm

动力总成:50kW后电机 + 28.1kWh电池

纯电续航:303KM(CLTC工况)

百公里电耗:11kWh

在停产所有燃油以后,宝骏已经从一个主打“量大管饱”的燃油车品牌,转变为了“时尚精致”的新能源品牌。

宝骏悦也则被宝骏官方称为“全新品牌的第一款车”,定位于“中国一台潮玩纯电SUV”。

虽然宝骏悦也本质上也只是一台纯电代步车,但这台车在车长只有3.38米的前提下,把车身高度做到了1.72米,比奔驰GLA这种SUV还高了10公分。

这台车还有15公分的最小离地间隙,这个高度甚至比大部分城市SUV还高;以及对2.11米的轴距而言算,得上是“超大”的15英寸轮毂。

因此仅看外观,你甚至会对这台车的越野性能有所期待,指望这是一台电动版的吉姆尼。

悦也这个命名其实就是“悦己者也”,本质上,只是一台玩乐性质的纯电代步车。如果有家用需求,同品牌、同价位的宝骏云朵会是更好的选择。

又或者等一等明年第一季度上市的“悦也PLUS”,按五菱副总经理的说法,那是一台“强悍到爆!”的车。

iCAR 03

厂商预售价:14.00-19.00万元

车身轴距:2715mm

如果你说你不要玩乐性质的小车,要一台有“方盒子”外观的电动家用车。

这样的车型也不是没有,就是得加钱。

奇瑞电动品牌iCAR在广州车展期间开启了首款车型iCAR 03的预售。其中两驱版预售价为14-16万元,四驱版为16-19万元。

根据已知的信息,这台车将使用全铝车身结构、一体式压铸纵梁。

通过官方放出的仪表图,可以看到续航达到了500公里。

除此之外,这台车的离地间隙更是超过17公分。奇瑞在广州车展展出来一个官方改装版本,使用了大量镀铬材质,复古味十足。

另外,这台车的外观设计也终于支棱起来了,虽然是“方盒子”车身,但原创度很高。

特别是这个融合了车标的前灯和尾灯,这不是挺会设计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