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启源举办数智AI电驱站活动,并同期推出全车型双12福利

2023年12月02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2月1日,长安启源在重庆垫江试车场举办了“长安启源挑战赛-数智AI电驱站活动”,在活动现场,长安启源全系车型出战,通过趣味挑战展现了硬核技术,并推出了全系车型双12福利提前享受的重磅福利政策,一套组合拳下来,充分展现了启源品牌在性能、质量、安全等方面了领先优势,满足了消费者更省心、更省时、更省钱的用车需求。

在活动现场,长安启源多款车型分别参加了各项挑战活动,展现了数智电驱所带来的愉悦驾乘体验。数智电驱精品SUV启源Q05参与了陡坡挑战活动,凭借1.5L蓝鲸高效混动发动机和P13双电机电驱系统稳定强劲的扭矩优势,以及底盘透视等智驾系统的共同加持,启源Q05轻松完成了30度陡坡的稳定爬坡测试。

数智电驱运动轿跑启源A06则在金卡纳测试和高速测试中展现出了超强的运动特性。专属轿跑底盘、马牌MC6高性能运动轮胎、DTV动态转矩矢量控制系统等为启源A06带来了精准的激情精准的操控体验,而在高速测试中,即便车速达到了140公里/小时,车内仍然能够保持令人舒适的NVH水准,体现出了启源A06既能够激情与舒适兼顾的优秀特质。

高级数智行政车启源A07则在环线试驾中展现出了优雅舒适的一面。作为长安启源目前的旗舰车型,启源A07体现的则是优雅品质和舒适豪华,全系数智座舱和全域数智电驱为启源A07带来了行政级别的舒适感。在长时间的复杂路况驾驶中,放置于启源A07车内的水杯可以做到基本没有撒漏,展现出了令人咋舌的稳定性。

作为本次挑战活动的重头戏,长安启源装备的金钟罩电池被投入了火锅之中,经受高温考验,在飘满了辣椒的沸水中长时间浸泡之后,金钟罩电池仍然一切正常,成功地完成了挑战。而在不久之前,金钟罩电池还经受了更严苛的专业测评,经历了火烧、严寒、针刺等重重考验,仍然能够确保安全。

刺激有趣的挑战,展现出了长安启源的硬核技术,正是多项行业首创或者领先的技术,推动了长安启源的异军突起。长安启源数智AI电驱,带来了多项独创和行业领先的技术,包含全球电混首发的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4核超高算力主芯片、全球独创iEM智慧驾驶管理、可插混可增程的行业首创双驱模式等。

在全球范围内,长安启源是第一个将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技术应用到混动汽车领域的品牌。即便是在纯电领域,也只有特斯拉曾短暂的应用过10层电机。放眼新能源汽车行业,仍以6层电机为主,少量采用了8层。这一突破性的技术运用,成功地把“能耗打了下来,性能提了上去”, 取得了电机峰值功率158kW,功率密度7kW/kg,最高效率97.8%的优异成绩,并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0.98L。同时,长安启源数智AI电驱还使用了0.27mm最薄硅钢片,采用了混动专属P1电机与离合器高度集成方案,从业界普遍采用的4轴8齿的传动系统结构,变成了3轴6齿的结构。降低系统的重量的同时提升了效率,实现了省油、省电、省空间。

长安启源数智AI电驱电机控制器采用了一颗四核、每核300兆算力的TC387芯片作为MCU主芯片。其算力相比竞品的两个单核芯片提升50%。它采用了全球独创的iEM智慧驾驶管理模式,实现PCU、ECU、DPEU、IBCU、BMS、TMS、BDC七大控制器智慧联动,并集车端、云端、用户端数据应用为一体。它还采用行业公认的下一代控制方式——A-ECMS智慧能耗最优算法,将电机、电池、发动机、传动系统等所有参数输入PCU,持续动态寻优,在用户实际使用场景中,可节能6%。

与此同时,iEM智慧驾驶管理模式的应用,还让长安启源家族的每款产品,都具备有长途、应急、山地与驻车充电四种场景模式。未来还可以通过OTA升级,让车辆同时具备PHEV和REEV两种驾驶模式。在PHEV模式下车辆的能耗最低,续航里程也最长,在REEV模式下则具备更强的电感体验,并且相比于纯REEV车型,数智AI电驱还可以实现两台电机同时驱动车辆,从而带来更好的动力表现。

技术层面的领先为长安启源带来了强攻新能源市场的信心和决心,仅仅3个月的时间就马不停蹄地推出了4款车型,其中A07、A05已经上市,Q05即将上市,而A06也已经发布亮相。为了进一步推进长安启源品牌的热度,长安启源在12月1日同时推出了双12福利提前享的重磅福利,其中即将上市的启源Q05限时盛典价11.39万元起,同时还可享受999元享价值6000元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等福利;启源A05限时享受至高32000元钜惠福利,并承诺30天提车,逾期可享受每天120元等车红包;启源A07限时至高钜惠40000元;新车上市不久就拿出了如此震撼的优惠,长安启源对于消费者可谓是诚意满满。

新能源赛道不仅实现了中国品牌的弯道超车,同时也促进了中国品牌之间在竞争中的快速成长。长安启源以领先的硬核技术为底蕴,大刀阔斧地冲进了发展的快车道。4款车型对应主流家用的A级轿车、B级轿车、A级SUV,领先的技术则充分满足了消费者更省心、更省时、更省钱的用车需求,适时的促销则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多头并举的长安启源完全有实力在新能源大潮中成长为举足轻重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