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永远比中国品牌汽车高端”,现代高管语出惊人,引发热议

2023年12月02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我认为我们永远都会比中国品牌更高端一些。”现代汽车澳大利亚CEO柯安哲(John Kett)语出惊人,引发了网络上的热议。

不可否认,多年前国内汽车品牌发展比较落后,与任何一个国际汽车品牌都难以抗衡,当然也包括现代汽车在内。但随着国内自主品牌的不断强大,再加上电气化、智能化的发展,中国汽车品牌近年来已利用新能源优势实现了弯道超车。比亚迪品牌的销量甚至已经稳居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

而近日,在新款KONA新能源车型的发布会上,现代汽车澳大利亚公司CEO柯安哲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永远都会比中国品牌更高端一些。我们只需要拿出够领先于他们的技术,让一些客户认识到我们的溢价是值得的。时间会证明我们带来的技术是否值得我们收取的溢价。”

对此很多国内网友纷纷表示:“不是因为便宜,谁要买现代起亚。”,还有一些网友表示:“三流合资车、廉价代名词,现在年轻人大部分都不选择韩系车了。”暂先不说,未来如何,目前领克、红旗、理想、仰望等品牌的品牌力就早已在北京现代之上了。

要知道,领克、红旗的售价已突破20万元,理想的售价已突破30万元,而仰望的售价已超百万元,而北京现代主力车型的售价仍停留在10-20万元这一价位区间。而从销量上看,北京现代更难以与这些自主品牌相抗衡。红旗汽车2022年销量达到了31万辆,而北京现代同期销量仅25.4万辆。而在今年,理想汽车在前11个月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32万辆大关。

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汽车市场中最大的单一市场,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就连大众、丰田这样的汽车“巨头”都不惜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而作出一些改变,以此来争取更大市场份额。而现代汽车却一直以“敷衍”的态度对待中国消费者,车型更新速度过于缓慢,在中国市场利用新技术方面过于“吝啬”。这也导致北京现代近几年来销量断崖式下跌,从年销百万辆到目前年销量仅20余万辆,如今也只能靠着伊兰特来死撑。

而在电气化布局方面,北京现代不只是“慢半拍”的节奏,而是全面了落后的局势。目前北京现代旗下在售新能源车型还处于油改电的阶段,虽然规划了全新新能源产品,但目前均还未上市。在目前新能源快速发展的时代,北京现代显然是掉队,再加上旗下传统燃油车型在市场已失去优势,不得不承认北京现代目前已陷入了僵局。

而现代汽车澳大利亚CEO柯安哲的这番言论,更是让众多网友感觉其有一种自不量力的感觉。而在此之前起亚高管也有一番同样的言论,他在谈及中国市场发展时说“我今年一季度全球挣了21亿美金,贴得起中国市场,你本土企业有这些资金实力玩?你先烧死了,我后面再等着进来抢市场也可以。”

写在最后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发展不断壮大,在技术实力方面已可以与部分合资品牌相媲美,甚至实现了超越。尤其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很多国际品牌都开始向国内自主品牌“取经”,展开合作。在品牌力方面,部分国内自主品牌早已反超部分合资品牌。在这样的情况下,现代汽车高管却扔出“现代汽车永远都比中国品牌高端”这样的一番话,似乎让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处境更加尴尬。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