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做“高价值”新能源汽车,吉利银河L6重塑A级家轿新标准

2023年12月03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银河系列,只做高价值新能源汽车!”

在今年初银河系列发布时,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指出了银河的定位。

但银河的“高价值”,并不等同于“高售价”。以银河L6的售价来看,其11.58-14.98万元的区间仍在主流家轿定价范围内。所以,这里所说的“高价值”与“强产品力”才是有直接的关系。

近期,麻辣车事也走访了吉利银河体验中心(成都西物店),通过对实车的乘坐体验与试驾,来探寻银河L6的“高价值”究竟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e-CMA架构,“高价值”的底气

“高价值”的底气是自己给到的,银河L6所采用的e-CMA智能电混架构平台可谓是大有来头。我们都知道吉利领克沃尔沃多款车型都采用了CMA架构,而银河L7的e-CMA架构正是从CMA架构演化而来,为了PHEV混动做了底盘结构和电气架构方面的优化调整,在具体的悬架、操控和机械素质上,和CMA架构有很高的相通性。

例如在安全性方面,整车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2%,集成了一体式热成型硼钢门环,外加三叶草溃缩结构专利,以及四纵四横地板结构专利,通过对结构的优化,整车抗压强度、碰撞安全性更高,更是拥有29100N·m/deg的车身扭转刚度,比同级平均的23000N·m/deg还要高出不少。

并且,在e-CMA架构加持下,银河L6还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再配合八合一高度集成ONE-BOX电子制动系统,以及DP-EPS助力转向系统,也让银河L6有着更为出众的驾控感受。根据官方数据,吉利银河L6在湿地麋鹿测试中的车速达到80km/h,这一数据已经远超同级。

不省动力只省油,“高价值”的体现

基于全新e-CMA智能电混架构打造的银河L6,还搭载了新一代雷神电混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变频电驱DHT Pro的动力总成,不仅可实现4.55L/100km的馈电油耗与137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更是达到了287kW,综合最大扭矩535N·m,零百加速仅需6.3s。

而这套DHT Pro是业内首个实现全速域并联模式的P1+P2双电机智能电驱,起步深踩油门时,P1电机会立即辅助驱动,轻快起步;当时速在20km/h以上时,系统便会进入并联模式,这一时速要远低于日系混动车型的70km/h。

此外,当你在车速80km/h时深踩油门,DHT Pro会从3档切换至2档,并瞬间释放2680N·m的轮边扭矩,实现轻松超越。官方表示,银河L6 80-12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3.7s。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混动家轿多以省油节能为主,在上了高速之后的中后段加速其实是偏弱的。而银河L6在此前高环极速实测中,跑出了247km/h的最高车速。也就是说在很多混动车型并不擅长的中后段加速上,吉利银河L6依然还有丰厚的动力储备。

更聪明、更舒适,“高价值”的享受

吉利银河体验中心(成都西物店)的销售经理告诉麻辣车事,目前到店来体验银河L6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冲着这台车的舒适性与智能配置来的。

的确,放眼整个A级轿车市场,银河L6 4782/1875/148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52mm轴距,都是独一份的存在。并且,银河L6座舱质感也更加出色,采用了大量皮质进行包裹,色彩搭配也比较突出。更有意思的是,新车还采用了双境穹顶天幕,无论是美景还是星空都能尽收眼底。

当然,空间大还不值得点赞,银河L6的座椅才是真正的优点,其全系标配同级唯一的“棉花糖座椅”,座垫采用15mm的舒适性海绵填充,靠背采用20mm的记忆海绵填充,后排座椅还采用270°环抱式软触+30°后倾仰角设计,还有同级最大1000mm后排腿部空间,带来主驾够支撑、副驾够柔软、后排大沙发的差异化舒适体验。

在智能化方面,实际体验下来吉利银河L6也是硬件拉满,软件更强,毕竟也是10万级中为数不多搭载了骁龙8155芯片的产品,算力上就保证了车机的流畅性。

如果你正好是个“社牛”,那这款车就更适合你了。银河L6全系标配银河N OS车载智能系统、42项常用APP及小程序。站在车外,可以使唤它替你打开后背厢、空调、车窗等,另外,它还能与车外人员对话,比如遇到斑马线的行人进退两难时,一个按键就能搞定礼貌让行。

回到文章开始的问题,不得不说,作为一款11.58万元起售的新能源A级轿车,吉利银河L6在平台架构、性能、舒适性、智能配置等方面都有着极强的产品力,这也正是吉利赋予银河L6“高价值”的全面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