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回应“连撞11车事故”!加速踏板曾被100%踩下…

2023年12月03日 07:21:01
分享到:

近日,“特斯拉连撞11车事故”持续引发网络热议,据成都龙泉驿公安发布的警情通报:2023年11月25日15时许,我区成洛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小型轿车在成洛大道+陵立交匝道往西河方向行驶时,在十陵地铁站路口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事故致3人受轻伤,均在医院接受治疗。

而根据网传视频和图片,当天在事发路口,多车正在直行道等待红灯,左侧左转道车辆正在缓慢通行,一辆白色Model Y以极快的速度从左转道冲出,随后与多辆车相撞。

事后特斯拉车主王先生表示,在事故发生后配合警方进行了相关检查,自己不涉及酒驾和毒驾,并表示自己出事当天刚上牌,当时没开自动驾驶和单踏板模式。在经过地铁站路口时车辆突然提速,自己失去了控制汽车的能力。目前王先生的车辆在交管部门进行技术鉴定,他也联系了汽车品牌方,品牌方表示将会有售后部门跟进此事。

来自四川观察

日前,特斯拉相关负责人也针对此时进行了回应,通过核查后台数据发现,视频中这次碰撞发生时,肇事车辆加速踏板被100%深度踩下,车速由54公里/小时升高至碰撞时的132公里/小时。解释了碰撞发生时车辆突然加速的原因。

但由于视频中的碰撞并非首次碰撞,实际上在第一次碰撞发生后,车辆的“多碰撞制动”功能即被触发,故视频中看到刹车灯曾有亮起。后台数据也显示,视频中这次碰撞后的2秒内驾驶员未踩制动踏板。解释了碰撞发生时刹车灯曾有亮起的原因。

通过核查后台数据,视频中这次碰撞发生2秒后,驾驶员踩下了制动踏板。结合后台数据及车辆受损状态,第一次碰撞后车辆前轮已经掉落,制动系统管路受损,车辆已无法正常制动。解释了刹车灯亮起车辆却没有刹停的原因。

不过对于特斯拉的回应,许多网友并不买单,一如既往咬定是特斯拉的问题。关于此事,再结合此前特斯拉所发生的交通事故,我发表一下个人的看法,首先有一个很客观的事实,凡是驾驶特斯拉出现交通事故,很多车主第一时间都喜欢“甩锅”给特斯拉,这样做的原因是撇清责任,且不易受到法律追责,说谎成本非常低,这对于人性有着极大的考验,其实换作大部分人都会找这个理由。

当然,我也并非为特斯拉自证清白,而是实事求是。其实很多人并不在乎结果如何,他们只是想要自己心中的答案,如官方给出的答案不符合所想,就觉得不靠谱。

其实特斯拉想要完全得到大家的认可,就应该学习一下网友的方法,在电门和刹车踏板周围安装一个隐藏摄像头,有视频为证,无论是车主还是特斯拉都无法狡辩。

另外,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在客观上也存在一点的问题,虽能减少右脚的运动频率,且通过动能回收可以增加续航里程,但一定程度影响车辆的制动性能,尤其对于新车小白或者长期驾驶传统车辆的燃油车主,容易形成肌肉记忆,误把电门当刹车来踩。

总之,对于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和处理,应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事实来进行,同时,消费者更应该理性看待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不要盲目跟风或听信传言,而是应该根据自身经验和判断力做出独立的判断,所有结果应以官方发布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