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涨了?特斯拉Model Y继续涨价2000元!为了卖车搞的花招?

2023年12月03日 07:21:03
分享到:

11月28日,特斯拉中国官方宣布,从即日起上调特斯拉Model Y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售价2000元,从30.44万元调整为30.64万元,这也是该车型一个月内的第三次涨价,其中月初上调2500元,一个星期前上调2000元,算下来,Model Y全轮驱动长续航版一个月内已经涨价6500元。

与此同时,针对特斯拉Model 3/Y后轮驱动版车型,官方推出了限时保险补贴:2023年11月28日(含)至2023年12月31日(含)下订并完成交付后轮驱动版现车,且通过合作保险机构购买相应车险(签署保险补贴承诺书),可享受8000元保险补贴,这也算是变相降价8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7日,特斯拉针对Model Y高性能版车型进行售价上调,上调幅度为1.4万元,调整后售价为36.39万。或由于涉及涨价的是销量占比较少的高性能版车型,在网上并没有引起很大争议。

同时在11月14日,针对Model Y后轮驱动版上调2500元,调整后26.64万元,此次价格调整虽不大,但由于是最走量的入门版本,在网上还是引起很大争议。

关于涨价,此前特斯拉官方解释到,Model Y在10月1日已经完成了全系车型的进化升级,内饰新增了多色氛围灯,在仪表台饰板及前门饰板选用了更新的科技织物材质,外观更新了19英寸双子星轮圈设计。并表示特斯拉价格体系一向公正透明,价格上调后的Model Y,依然是国内市场相同价位中最好的产品。

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和高性能版本提车交付时间均为2-6周,而此次涨价的全轮驱动长续航版本提车交付时间则为6-8周,这或许也是涨价的原因之一。

点评:对于特斯拉而言,有时候涨价并非是一件坏事,反而会更有利于促进销量增长,这似乎很扯淡、很矛盾,但却很真实,从侧面反映出中国消费者购车观念。频繁的降价或保持价格不变,只会让消费者静观其变,持续观望,但适当涨价反而能够刺激到消费者的敏感神经,尤其是特斯拉在一个月内多次涨价,虽然每次涨价只针对一个车型配置,但容易产生一种连续涨价的错觉,使得潜在消费者害怕继续涨价。

而此次虽针对特斯拉Model Y全轮长续航版车型涨价2000元,但更为走量的Model 3/Y后轮驱动版享受8000元保险补贴,也算是降价了。目前现款特斯拉Model 3指导价区间为26.14-29.74万元;现款特斯拉Model Y指导价区间为26.64-36.3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