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欢过后,广汽本田宣布裁员

2023年12月03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就在前不久,广汽本田第四届躁梦节盛大开幕。本届活动的主题之一,就是广汽本田要开启新千万智电新时代。

所谓的新千万,是广汽本田在国内市场已经实现了累计销量1000万的成绩。智电新时代不言而喻,就是广汽本田将会全面转型,在国内市场加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步伐。

确实,作为国内的主流合资汽车品牌,广汽本田已经成立了25年。在这25年中,广汽本田旗下也诞生了多款有口皆碑的好车,比如雅阁、飞度以及奥德赛等。

也正是凭借着这些车型的热销,才让广汽本田实现了千万的销量成绩。但众所周知,近两年随着新能源车的兴起,以本田丰田为代表了日系车,在国内市场销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

就在12月3日,广汽本田突然宣布裁员900名员工,裁员的理由是迅速转向电动车市场,广汽本田也将会对提前离职的员工进行赔偿。

就在前不久,因为销量惨淡广汽三菱已经正式退出了国内市场。如今广汽丰田这家主流的日系车企又宣布裁员,自然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狂欢过后就裁员,广汽本田裁员的背后,有哪些让我们深思的问题?

表面来看,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广汽本田的表现其实也并不算差。在今年10月广汽本田月销过万的车型就有三款,分别是雅阁、皓影和型格。

其中,本田雅阁的销量在国内中型轿车销量榜中,仅次于凯美瑞和迈腾,位居第三名。

但实际上,如今的广汽本田不仅没有了当初加价的勇气,而且旗下多款车型的售价有些不是全面的崩盘。

今年5月上市的新雅阁,目前的优惠力度大概在4万元。也正是因为有点较大的优惠力度,才让本田雅阁在8月销量创下历史新低后,9月和10月开始逐步的增长,重新回到榜单前几的位置。

除了雅阁,目前广汽本田销量最好的SUV车型皓影也有着相当可观的优惠,降幅在3万元以上。即便如此,今年前三季度耗油累计销量仍然下降了14.5%。

还有在售价上非常坚挺的MPV车型奥德赛,目前的优惠力度也在2万元以上。跟皓影一样,奥德赛前三季度销量同样也下降超20%。

至于“神车”飞度,销量就更惨了。在比亚迪海豚等新能源车的冲击下,最近半年单月销量都在5000辆以下。

价格销量双双下降,在新能源市场已经处于落后地位的广汽本田,下一个1000万辆路在何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