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六边形战士!安全健康空间智能全都要 能帮极狐打个翻身仗?

2023年12月03日 19:34: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2023广州车展上,北汽极狐推出了一款新车,名为极狐阿尔法T5,这是一款中型纯电SUV,搭载最大85.8度的,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能实现最长660公里的CLTC续航。尽管定义为中型SUV,但新车的车体尺寸4690*1936*1650mm,轴距2845mm的尺寸,如果以车体尺寸分类的话属于紧凑型SUV,但如果从轴距划分的话,确实属于中型SUV。

截止到截稿前,新车已在11月30日开始预售,15.58万元-20.38万元,不得不说,这个预售价还是相当有诚意的。15万级的纯电SUV市场十分卷,那么,这款新车到底有哪些独到的,能在市场上打出差异化的产品点呢?

阿尔法T5这车你千万别看它体型不大,由于它轴距足够长(得益于纯电平台的优势),因此这车的实际车内可利用空间是有保障的,和其他2800mm级别的中型纯电SUV基本上是同一个水平。但新车的最大产品点,其实不在其空间上。

首先,阿尔法T5全系标配800V超高压架构,实际上800V架构不只是充电速度快,对于整个三电系统的各个核心零部件的运行稳定性,运行温度等方面都有非常显著的优化。800V架构是当前国内纯电动车发展的必然趋势,考虑到阿尔法T5的预售价,它基本算是目前800V架构下最便宜的新车。

除了800V,新车另外一个产品点在于它的内饰。还记得极狐考拉这款车吗?这是一款主打母婴需求的车型,极狐考拉品宣的重点之一,就是它的内饰完全无甲醛无污染,用了非常高规格的材料和皮料打造内饰,是一个完全无污染的母婴空间。

阿尔法T5基本上把考拉那套内饰用料标准完全搬过来了,而且还在很多内饰件的豪华感营造上下了更大的力气,根据极狐方面表示,阿尔法T5部分内饰标准,是奔着德系D级豪车去的。

所以说白了,极狐阿尔法T5是一台虽然尺寸不大但空间不小,全系标配800V架构,而且还在内饰上下了非常大功夫的车,再结合它15万级的定位和预售价。我们基本可以认为,这款新车是目前15万级纯电SUV领域中,内在功夫做得最好的一款车。

尽管阿尔法T5已经公布了预售价,15万级的定位也确实有诚意,但我们关心的还是,这台车最终的发售价格到底是多少?首先有一点必须指出的是,阿尔法T5这款车尽管在内饰用料上做得很足,也标配了800V架构,800V架构本身的成本也比较高,但考虑到极狐品牌本身的溢价能力并不强,且阿尔法T5本身在包括智驾、智能化等方面的竞争力说实话也挺一般,因此从当今市场的内卷态势来看,我们倾向于认为,阿尔法T5的正式发售价,必然低于15万。

具体来说,这款车的起步价可能会定在13.99万或14.2万左右,顶配可能会接近20万,而走量版本基本上会锁定在14-15万这个价格区间里。这个定价比较合理,在14-15万这个价位区内,阿尔法T5算是竞争力相对最强劲的车型之一了。相比起同价位的一众竞争对手,它在尺寸接近的前提下有着更大的轴距、更宽广的车内空间,以及人无我有的800V架构,以及比竞争对手更好的内饰。

因此如果这车的主销车型定价不高于16万的话,阿尔法T5在当前15万级纯电SUV市场上,竞争力是相当猛的。

实际上阿尔法T5还有一个隐形优势是很多人都没注意到的:它的车体安全性。极狐旗下的车大部分都由麦格纳打造,它们的车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扭转刚度极高。甚至于,极狐很多车的扭转刚度,比很多D级百万级豪车还强。超高的扭转刚度能带来的不仅是车体的结构安全性,对整车的长时间使用寿命也有很积极的影响。

所以在各种意义上看,阿尔法T5都是一台性价比十分高的新车。对于这样的好车,取得理想的市场成绩,自然是可以预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