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丨圈粉800万用户后,东风本田和“本家”并肩出发

2023年12月03日 21:35: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此次东风本田“本家DAY”大派对,是东风本田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用户盛事,标志着东风本田在构建新型用户关系的道路上又迈进一步。

撰文丨景儒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在如今这个“得用户者得天下”的时代,如何增强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是每一个汽车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累积800万用户的东风本田,开始了在“用户运营”层面不遗余力的探索。

12月2日,东风Honda用户生态大会暨用户品牌发布会在武汉举行,现场邀请到明星吴彦祖、TCR赛事车手谢欣哲等,以及百位余车主,热闹的氛围超出轱辘哥的想象。在温情的现场氛围、热烈的用户狂欢中,东风本田发布了全新用户品牌“本家”,并宣布购车用户突破800万。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勾天生表示:“本家品牌,是东风Honda对以用户为中心信条的坚守与延续,一方面探索新的沟通模式,一方面坚持不忘本,用热爱和陪伴描绘东风Honda家的模样。”

让车迷沉醉其中,营销本该如此

从2003年至今,东风本田已经走过了20个春秋。东风本田在20年奋斗征程中,凭借全方位体系实力创下了无数可圈可点的成绩。从一座整车工厂发展到四座工厂;从首位客户到突破800万名客户;从零开始到在全国搭建起600+特约店……东风本田团队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战斗力。

也正是凭借着这般战斗力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东风本田在动荡之下,仍然稳定身姿,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作为东风本田的经典产品,CR-V、思域、艾力绅等多款车型长期占据各细分市场领军地位,陪伴超800万用户经历了工作、结婚、生子等各个人生阶段,书写了数百万个信赖相伴的温馨故事。

正是这些风雨相伴的信赖,陪伴东风本田从年轻走向成熟。为了回馈这份信赖,东风本田专门打造了这场用户生态大会以表达感恩之情。在“本家DAY”活动中,东风本田特别布置了灵悉街区、电动营地、赛道狂飙、潮改派对、本家集市、电竞玩家等十个创意区域,引来无数人拍照打卡、参观体验。

另外,吴彦祖空降发布会现场为东风本田打call,并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用车生活,将整场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代表东风本田车队征战TCR赛事的车手谢欣哲、JackYoung、高度等人站台助力,倾情讲述车队热血故事。发布会上,东风本田还邀请第800万车主到场,并分享了车主故事。

对于东风本田来讲,“800万”从来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它是东风本田留下的弥足珍贵的成长印记,更是汇聚了无数用户的支持与信赖。回过头寻觅起东风本田20年的发展足迹时,我们总能发现,东风本田一直都非常重视用户、粉丝体验。因为东风本田认为,再优秀的产品,也不能失去与用户的沟通。通过更好的收集用户声音,将用户的需求转化到产品上,实实在在的满足用户需求,都是非常关键的。

“本家”能给用户带来什么?

过去,车企与用户之间的关系,是车企“闭门”造车,然后交由用户选择,但今天这种关系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与用户做朋友”成为近年汽车圈的新热词,各大品牌都密集分布各自的用户战略,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家更关心的是这些战略能给自己带来哪些切身利益。

作为主流日系合资品牌,背靠800多万用户粉丝的东风本田,自然会不负粉丝所望。此次推出的全新用户品牌“本家”就是为用户量身定制的。“本家”用户品牌之“本”意取本田、造车本质以及品牌本心之“本”,“家”则指安心的归处

据悉,“本家”用户品牌将从四个维度出发:

本家体验:将对东风本田的渠道进行迭代升级,从空间设计到服务模式都将延续本家理念,为用户创造“如归本家”的体验空间和交流互动。本家服务:通过全能管家、全速维保、全面透明、全优质保、全时守护、全心甄选等“六大本家服务”,让用户体验到全能全时、全速全优、全面全心的服务体验。

本家社区:通过东风本田 App 线上平台,构建线上 / 线下一体的本家社区,为家人带来超有趣的陪伴。本家人成长:是针对用户的个人成长而打造的计划,将充分发挥本家人的创造力,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共创。

自此,在用户拥有“本家”专属品牌后,东风本田全面进入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本家”用户品牌,将促成东风本田与用户的关系不断加深。在东风本田不断刷新和完善的用户体系中,消费者们感受到了自己的需求一次次被看到、被重视、被实现,一种全新的用户关系便能够逐步建立起来。

而用户的力量,也将根植在东风本田的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东风本田加速电动化转型,围绕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纯电品牌、以及灵悉新能源品牌全域布局。在国内市场的电动化竞争进入全新深度竞争阶段,“用户运营”就是东风本田赢得先机的重要武器。

此次东风本田“本家DAY”大派对,是东风本田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用户盛事,标志着东风本田在构建新型用户关系的道路上又迈进一步,也将推动品牌进入发展的新篇章。对于东风本田而言,用户在任何时候都是最珍贵的财富,未来不断建立和完善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机制,也将为东风本田转型赋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