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公布前10个月中国车企海外成绩单 上汽集团稳坐第一

2023年12月04日 00:54: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3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公布了2023年1-10月中国品牌汽车在海外市场表现。据悉,2023年1-10月中国汽车实现出口424万台,出口增速58%的持续强增长。

从车企排名数据来看,2023年1-10月上汽集团出口在海外能够看到的数据是45万台的规模,表现是极其良好的特征,奇瑞吉利长城长安等表现也同样的呈现强势增长的良好表现。

从品牌的出口表现来看,中国汽车出口主要的表现亮点在于名爵品牌、奇瑞品牌、哈弗品牌,尤其是近期比亚迪等表现极其的抢眼。名爵品牌在上汽并购后的出口表现呈现强势增长的态势。奇瑞出口海外数据同样体现了中国汽车出口的良好表现。比亚迪出口爆发增长。

从集团出口表现来看,2023年1-10月,上汽集团在智利市场、埃及市场、沙特市场、澳大利亚市场、英国市场、墨西哥市场、印度市场、泰国市场等表现都是极其强势良好的态势。

奇瑞汽车在智利市场、俄罗斯市场和埃及市场表现都极其的优秀。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和南非市场以及部分其他市场表现都也是极其良好的态势。由于俄罗斯市场在2022年出现了剧烈下滑,国际车企坚决规避风险,国内车企开始也是很谨慎,出口俄罗斯数量很少,但近期自主部分车企对俄罗斯的销量很大,获得巨大的出口增量。

从海外部分市场数据印证中国海关出口数据,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表现较强,自主表现很好。近期可以看到像英国、法国、德国以及其它主力市场中国车企的表现也都是极其良好的态势,北欧市场上的上汽吉利以及比亚迪等车企表现相对优秀。

新势力在挪威市场也有相对较好的表现,几家新势力主要在挪威登陆欧洲,再有一定的规模,体现了中国车企在海外市场获得良好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