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长安汽车与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魅族品牌官宣将正式进入汽车市场;吉利控股与蔚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2月04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长安汽车:与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

魅族品牌官宣将正式进入汽车市场;

吉利控股与蔚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协议;

滴滴就故障再次致歉;

小米汽车新专利:可将电池集成于车身。

聚焦新能源

小米汽车新专利:可将电池集成于车身

据财联社报道,日前,小米汽车申请电池及车身一体化结构新专利,摘要显示,该电池及车身一体化结构包括车身和动力电池包,车身包括两个门槛梁,两个门槛梁沿车辆的左右方向间隔设置,每个门槛梁上均设置有电池包安装部。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电池包壳体的顶部集成有横梁,横梁能够对壳主体起到加强作用,提高电池包壳体的刚度和侧碰传力性能,壳主体的顶部作为地板面板,有利于提高车辆的集成化程度,降低车身结构的自重,实现车辆的轻量化,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

ONE为宝马iX开发新电池,续航里程978公里

据外媒报道,电池制造商Our Next Energy(ONE)表示,其双化学电池在宝马iX电动汽车上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已达到608英里(约978公里)。

ONE的电池使用了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程序(WLTP)进行评估,该测试程序是欧洲用来确定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标准。

ONE被称为“Gemini”的长续航双化学电池包能够大大增加iX的续航里程,当前该车型的EPA续航里程大约为300英里(约482公里)。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控多家汽车电池制造商组成卡特尔

据外媒报道,11月30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控多家汽车起动型蓄电池制造商、贸易组织Eurobat及其服务供应商Kellen成立卡特尔组织操纵电池价格,违反了反垄断法。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五家起动型蓄电池制造商制定、发布并同意在与汽车生产商的价格谈判中使用新的指标(即所谓的‘Eurobat 溢价系统’)。”

五家电池制造商分别为Banner、Clarios、Exide、Elettra和Rombat。这些企业生产的12伏铅蓄电池目前用来启动大多数内燃机汽车。这些电池还可用于汽车的一些基础功能,如照明和中控锁等。

后市场资讯

天猫养车X蓝电共创门店模型曝光

近日,天猫养车与蓝电签订合资协议,正式宣布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深度整合门店管理、招商加盟、供应链开发、市场宣发等资源,创新合作模式。

据介绍,天猫养车与蓝电强强联合,是汽后市场首个一站式养车连锁品牌与新能源个性化贴膜、改装领域垂直连锁体系的战略合作,开拓了新能源汽后市场新的商业模式。天猫养车强大的标准化、供应链及系统优势,与蓝电的用户新势力和产品创新性形成互补。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品牌的立体维度,对于推动新能源汽后市场服务年轻化、个性化、多元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吉利控股与蔚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协议

11 月 29 日,蔚来在杭州与吉利控股进行了换电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继长安汽车后,吉利控股成为第二家与蔚来在换电业务上合作的整车企业。吉利旗下的睿蓝品牌原本就为换电车型,原计划是在2025年建成超过5000座换电站,覆盖超过100座核心城市,而蔚来目前的换电站已超过 2100 座。

滴滴就故障再次致歉

11月29日,滴滴出行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就11月27日夜间发生的系统故障再次致歉,同时表示,初步确定,这起事故的起因是底层系统软件发生故障,并非网传的“遭受攻击”,后续公司将深入开展技术风险隐患排查和升级工作,全面保障服务稳定性,尽最大努力避免类似事故再发生。目前,滴滴App的所有服务已经全部恢复。因这起事故给大家造成的困扰和问题,公司正在加快妥善解决。

厂商动态

长安汽车:与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

长安汽车公告,经双方协商,华为拟设立一家从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公司拟投资该目标公司并开展战略合作。目标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汽车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汽车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车云、AR-HUD与智能车灯等,华为将专用于目标公司业务范围内的相关技术、资产和人员注入至目标公司,具体业务范围及装载方案在最终交易文件中进行确定。本次交易公司拟出资获取目标公司股权,比例不超过40%,具体股权比例、出资金额及期限由双方另行商议。

魅族品牌官宣将正式进入汽车市场

据魅族科技微博消息,魅族品牌将正式进入汽车市场,第一款魅族汽车MEIZU DreamCar MX,将在2024年一季度启动DreamCar共创计划。届时,用户可以就车辆的车衣涂装、内饰配色、Flyme Auto主题等大量个性化细节进行共创。

综合行情

乘联会:车企年度任务完成相对较好,预估11月车市同比会增20%左右

乘联会11月29日发布统计,11月第四周全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5.9万辆,同比去年11月同期增长11%,环比上月同期下降24%。11月1日至2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38.9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7%,较上月同期下降12%,今年以来累计零售1,865.6万辆,同比增长4%。乘联会预计,随着车市的持续走强,车企年度任务完成相对较好,预估11月车市同比会增20%左右。

1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60.4%,环比上升1.8个百分点

11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1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4%,同比下降4.9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汽车流通行业处在不景气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