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舒适体验 试驾2023款荣威D7 EV

2023年12月04日 09:15:07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从年初开始,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节奏明显加快,各大主机厂为了抢占市场也是相继打出产品、技术、价格牌,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剧。而要说最能吸引消费者的,无疑是“性价比”一词。此次试驾的荣威D7便是新晋“卷王”,新车不仅提供纯电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而且定位中型车的它也仅售12.58-17.68万元,竞争力十足。更重要的是,它并不是“花架子”,而是能带给你实打实的舒适感。

外观:独特的双外观造型

作为上汽荣威品牌全新序列“D家族”的首款产品,从外观上就能看出上汽荣威对其重视程度。新车分为EV版和DMH版,两者并没有通过常规的前格栅进行区分,而是通过两侧大灯以及下包围的变化进行区分。其中,DMH版大灯采用一体式设计,造型也变得更加圆润、饱满。同时,下包围造型呈现“凹”字样式,视觉效果颇为运动。

此次评测车辆是一台EV版本,外观更加追求“极简”二字,并且两侧头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十分锐利。不过,对于EV版本的外观我想是见仁见智的,至少对于我个人而言还是更喜欢富有设计感的样式,而非极简美。

车尾造型比车头有看点,尤其是两侧尾灯造型,配合快速下滑的车顶,营造出一种行政级的沉稳既视感。轮胎采用的是佳通Control P10系列,有着出色的静音性,对于家用来说非常适合,具体尺寸为225/50 R18。

内饰:居家感拿捏到位

内饰方面,荣威D7 EV可以说将家用定位和消费者的喜好拿捏到位了。车内采用大面积软性皮质+翻毛皮+黑色钢琴烤漆材质,再配合上前排杯架周边的仿木纹材质,档次感油然而生,也让人爱不释手。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内部UI设计比较简洁,但功能十分齐全,满足消费者所需。

12.3英寸中控屏内部搭载全新斑马智行车机系统,这套系统无论从UI设计、操作反应速度又或是功能丰富性,都能够令人满意。尤其是内部的语音系统,除了支持语义识别、多轮对话外,还可以支持用户在一句话中发布多项指令,车机依次识别并执行每项指令,实际体验也是相当顺畅。此外,系统内部还支持酷我音乐、荔枝博客、网易云音乐以及喜马拉雅等多个第三方APP,满足用户所需。

舒适性是这台荣威D7 EV一大亮点,尤其是座椅舒适度上。根据官方介绍,座椅是由9种材料打造而成,靠背和座垫填充15mm和20mm的软泡棉,配合“U”形环保设计的靠背,乘坐起来无比舒适。与此同时,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和通风(仅驾驶位)功能,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空调方面,新车可通过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或中控屏内进行调节,既提升了科技感,又保障了实用性,可谓一举两得。略有遗憾的是,新车全系并不支持温度分区控制。

动力:舒适是主基调

动力方面,荣威D7 EV全系均搭载后置单电机,电动机总功率提供145kW和155kW两种选择,电动机总扭矩保持一致,为310N·m。续航方面,新车提供59.2kWh和68.5kWh两种容量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可达510km和610km,达到了主流水准。

作为一台电动车,虽然荣威D7 EV有着强悍的加速能力,但驾驶起来还是主打“舒适”二字。轻踩加速踏板,荣威D7 EV不会像大多数电动车那般蹿,而是非常柔和地循序加速,体验感非常好,坐在车内的小伙伴也不会因为电动车扭矩大的特性而感受到眩晕感。

荣威D7 EV拥有经济、舒适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其中在经济和舒适模式下,整体驾驶体验没有太大差异,而当切换至运动模式时,加速表现十分迅猛,全力踩下加速踏板后,车辆没有丝毫迟疑。如此出色的动力水平,在市区内绝对是绰绰有余了。

此外,荣威D7 EV还提供轻和强两种动能回收模式。其中在“轻”模式下,你不会感受到太强的拖拽感,如同燃油车一样。“强”模式下也只是增加轻微的拖拽感,不是很影响驾驶体验。

荣威D7 EV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配置上十分厚道。整体调校偏向舒适,这也符合整车定位。车辆在经过细碎颠簸路面时,悬架能够过滤掉大部分振动,再结合舒适的座椅,传递到人体身上的振动十分细微。同时,在经过较大起伏路面时,悬架也能够较快拉住车身,不会产生多余的动作,这一点比较难能可贵。

转向手感也比较适合家用,转向力度偏轻,且带有一点虚位,能够带来更加轻松的驾驶体验。刹车脚感则跟加速踏板一致,属于踩多少有多少那种。同时,虽然前半段有一点虚位,但是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就能够很好的掌控。

隔音降噪方面,荣威D7 EV在NVH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尤其是对于路噪的控制。另外,低速行驶时的电动机噪音也非常小,同级别表现出色。

空间:储物能力优秀

荣威D7 EV定位中型车,因此车内空间表现无需担心。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进入前/后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和腿部均有着不错的余量。同时,后排中央地台凸起较矮,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储物方面,荣威D7 EV拥有着出色的储物能力,尤其是中央通道区域。前排水杯架前方配备了两个手机槽,后方配备了一个矩形的储物格,而中央通道下方还进行了掏空处理,从而营造出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

后备厢方面,新车地台十分平整,进深也比较可观。不过,在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表现中规中矩,但好在新车还拥有101L容积的前备厢,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

安全:同级主流水准

安全配置方面,这台顶配的荣威D7 EV配备了诸多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上坡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其中,360度全景影像画质较为清晰,内部还配有驻车辅助线,只不过画面会存在一些畸变情况,驾驶者需要时间适应。

总结:

荣威D7完全称得上是“卷王之王”,B级车的规格只卖A级车的价格,性价比简直不要太高,动力上还提供纯电和插电混动两种形式,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更为重要的是,高品质感的内饰和极为舒适的驾乘感受,都是这个级别少有的。如果你正在寻觅一台高性价比的新能源家轿,相信荣威D7不会令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