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2+已来,全新宝马5系给你货真价实的智能驾驶

2023年12月04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一款车型的销量突破1000万台,这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5系作为宝马品牌的第一款车,自1972年诞生以来,宝马5系历经51年的车型演变史,如今已经发展到第8代车型,5系在全球已经收获了超过千万用户,在中国市场拥有超200万用户,这样的用户规模对于任何一个车企来说,都是相当可观的。

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对于宝马5系的认知,是从第五代车型开始,这款底盘代号E60的5系车型在华晨宝马投产,并推出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车型,直逼标轴7系的车身长度,宽大舒适的驾乘环境,以及出众的操控性,都使得这代5系成为当时豪华品牌中的标杆产品。

而第六代宝马5系车型,秉承着创新与传承,荷兰籍设计师给用户留下了经典的一代5系车型,国内底盘代号F18的这代车型,一些外观设计语言甚至在如今的5系车型上,依旧能够找到影子。

随着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变革浪潮席卷整个汽车行业,第七代宝马5系车型顺势推出,它在外观设计方面变得更加年轻,且富有运动感,在机械部分逐渐融入电动化时代的特征,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5系车型迎来了一波很高的热度,同时全新的iDrive操作系统,在人机交互层面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如今的乘用车市场已经被各大中国品牌造车势力搅动得天翻地覆了,似乎拥有高度智能化的车机和智驾系统,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的“刚需”,而且中国市场对于纯电车型的需求量还在与日俱增。宝马交出了自己的答案,第八代宝马5系长轴距版车型在2023广州车展上,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第八代宝马5系车型分为燃油版和纯电版,配合长轴距、标准轴距车型并行推出,真正提供丰富选择。

作为当家车型,全新宝马5系传承了历代车型的经典设计,例如头灯组就致敬了班戈时代的“鹰眼大灯”、C柱也依旧可以看到维尔纳·霍夫迈斯特的弯角设计。但作为一台新时代的车型,全新宝马5系融合了多元化的流行元素,而整体设计又不失豪华风范。无论是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可以点亮,还是溜背式车顶营造出的动感线条,都是顺应消费群体变化的趋势,与时代审美合流,而这样的宝马5系才是属于未来的宝马5系,也是属于未来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的颜值标杆。

进入全新宝马5系车内,如果不仔细看,恐怕谁都会误认为自己坐进了全新宝马7系里。的确它在设计风格和智能豪华程度上均沿袭了旗舰7系的顶级水准。

悬浮式的中控台上配备科技感十足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同时璀璨的水晶质感饰条与环抱式交互光带交相辉映,营造出层次感丰富、简约但不简单的奢华内饰氛围。这种没有级别落差的豪华质感真的很拿捏人心。而这种氛围是宝马设计师想象力与工程实力的完美结合,更是你在另外两款竞品上找不到的越级体验。

对于宝马来说,酣畅的驾控乐趣是旗下每台车的追求,而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而创新纯电动宝马i5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以及宝马最新充电技术。在性能上,创新纯电动BMW i5 M60采用前后双电机动力系统,总输出扭矩达到了恐怖的820N·m,零百加速仅需3.8秒,同时配合自适应M运动悬架Pro、M高性能卡钳等一系列专属性能套件,让这台中大型豪华轿车也能用操控为你带来多巴胺。

高度智能化,是新一代5系交给时代的答卷

拥有更为进阶的智能化体验,会是宝马5系的又一杀手锏,新一代7系车型上的大尺寸后排娱乐屏,被“搬”到了5系上,前排弧形的大尺寸双联屏设计,以及最新一代操作系统,在车机功能丰富程度,以及流畅性等诸多方面上,已经能够达到传统品牌中的头部水平。

来到后排,你会发现源自旗舰7系的智能豪华氛围依然同步给了全新宝马5系。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已经接近旗舰7系的水准,同级独有全景星轨天幕,可视面积几乎比上代车型的天窗增加了约30%,通透感与尊贵感营造地更为极致。

按下娱乐功能键,伴随7系问世的31英寸悬浮式8K巨幕徐徐打开,它不仅可以投屏玩游戏、参加会议,还可以播放视频、看电影。搭配Bowers & Wilkins环绕式音响系统,殿堂级的私享影院就此呈现。而且你还可以在华为应用市场中自主增选想要的应用程序。

宝马在智能安全方面,一直在有着更高追求,特别是在智能驾驶部分。新势力们虽然高歌猛进,但是稳扎稳打的宝马,已经把“老司机”当做了BMW智能驾驶技术的代名词。全新宝马5系应用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了全球首推的带视线确认自动变道功能。面向未来,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在技术上已具备拓展至L3级自动驾驶的能力,传统豪华品牌在智驾部分,并不会像很多新势力们那样“活跃”,但宝马每一次公布成果,都是“掷地有声”,说到做到。

透过新一代宝马5系车型,我们看到了宝马对于当家车型换代的态度,也看到了宝马对于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姿态,如今很多品牌在这个时代,在电动化的浪潮中,逐渐迷失了自己,甚至抛弃了品牌的本心,而宝马品牌则是守住了曾经的阵地,能够让宝马的看家本领源远流长。

而第八代宝马5系交出的智能化答卷,更是表明了豪华品牌对于智能化行业变革的态度,从全新7系到全新5系,积极拥抱时代,拥抱变化,充分考虑消费者们的实际需求,是宝马品牌作为豪华品牌领头羊的关键。

(图/文 邹宇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