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家用MPV优选!2.0T加9AT 家庭出游就选它

2023年12月04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台足够大的家用MPV,需要拿出多少钱预算?在多年以前,这个答案是30万有多。在最近几年,25万左右已经能买到很好的大尺寸家用MPV了,到了去年和今年,20万就能买到诸如传祺E8这样的优秀好车了。

但如果我现在告诉你,有这么一款车,有着和其他大空间家用MPV相同甚至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表现,有着能媲美30万级的中排空间表现,但起步价居然只要15万不到!很神奇对吧?这就是大通G70,上汽大通在MPV领域投下的一枚重磅炸弹。

上汽大通G70是一台尺寸不小的中型燃油MPV,车体尺寸为4900*1885*1765mm,轴距2960mm。从数据上和传祺E8基本类似。动力方面,正如我们呢前面提到的,G70是一台燃油MPV,目前没有提供新能源版本,全系均搭载234匹马力2.0T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8.5L。当然了,G70的中门是电动侧滑门,这很MPV。

G70全系共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4.98-19.98万元。基本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自然不必多说,该有的一个不少,而G70这车其实最大的产品卖点,是它中排那两张经过上汽工程师们无数个日夜,花了不少钱专门研发的座椅,那两张座椅的舒适程度,没有丝毫夸张的说,比很多30万级的车还要强。

接下来,我们详细分析一下这3个配置。

G70的三个配置,我们简单地称之为低配、中配和高配。这三个配置之间,低配和中配价格差2万元,中配和高配差3万,实话说,价格差还是挺大的。那么这平均几万块的价格差,都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先看低配和中配,中配有360度倒车影像和透明底盘功能,低配只有普通的倒车影像,中配的车机自带导航,而低配没有自带导航,中配右侧中门是电动的(左侧还是手动),而低配中门全部手动。中配有电动尾门,低配没有,中配有全景天窗,低配也没有,中配有后排隐私玻璃,低配没有。但是,低配倒是支持Carplay等主流手机车机链接功能,中配以为本身车机就有导航,不支持这些功能。

同时,中配车有智能车机,有8155芯片,低配连智能车机都没有。什么车联网、OTA升级之类的功能,也是只有中配才有,低配基本上都没有。所以很明显地,在低配车缺失了大量配置的前提下,指导价16.98万的中配自然更值得选择。

再来看中配和高配的选择,两个配置相差3万元,配置差异基本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高配车搭载了L2系统而中配没有,第二,高配全车的座椅,采用的是成本非常高昂的高级真皮,而中配和低配都是仿皮材质。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说我们前面提到的那两张超级舒适的座椅,只有高配车才有,座椅本身的设计是全系一致的,只是高配车的座椅包裹皮料更高级而已。

因此高配和中配对比,除非你对L2和那些真皮座椅有很强烈的刚需,否则我们仍然建议,购买16.98万的中配即可。

G70的竞品车型其实可以分为两个参考系,如果是同价位对比,那G70唯一能算得上对标的对手,只有现代库斯图。但如果用燃油MPV+中型MPV这两个点来划分的话,G70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是本田奥德赛的燃油版。

但这两台车其实都不太能跟G70对标。先说库斯图,可能你对这个名字基本没啥印象,这是现代汽车的一款MPV,定位中大型MPV,也是燃油动力,指导价16.98万起,但经销商基本上可以做到14.7万左右起售,所以从终端价格看,库斯图和G70属于同价位竞争对手,而且库斯图体型还更大。

但库斯图的问题在于,它作为一款中大型MPV,但它4950*1850*1734mm的尺寸其实和G70也差不多,所以这两台车其实是差不多尺寸的。考虑到库斯图相对比较小众,因此二选一的话自然是G70更值得推荐。

再说说奥德赛,奥德赛对标G70毫无问题,甚至可以说各有胜负,但奥德赛指导价23.58万,就算经销商优惠后能做到18.5万左右的价格,相比15万不到的G70还是贵了不少,实际上奥德赛就算最低配的经销商优惠后的价格,也已经接近G70顶配的指导价了。

所以现阶段,G70的性价比是十分突出的。

G70的试驾活动我参与过,当时这车还没公布售价,大通方面只是很含糊地告诉我们,这是一款20万级的MPV,我们当时的观点认为,如果以20万的售价来看,G70不算竞争力爆棚,但在这个市场上也还是有足够实力,能和很多20万级对手一较高下的。

但最后定价出来的时候,其实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这车我们实际驾驶的感受很好,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整车的NVH,还是动力表现都非常好,是真的有20万级产品力的。所以一台有20万级实力的车,以不到15万开售。上汽大通这招,确实够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