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拼价格,拼价值,银河L6两万订单“杀”出重围

2023年12月04日 15:07: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回顾中国车市数十年的发展历程,合资品牌曾一度在市场中占据着无可动摇的地位。

然而,随着电动车革命的深入发展,原有的市场格局正经历着根本性的变革。中国本土品牌不仅迎头赶上,更在产品定价和市场话语中占据了主导地位。相比之下,曾经的市场领导者——合资品牌,在这场快速变化的赛道上显得略显措手不及。

特别是进入2023年,随着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加速融合,连一度被认为是合资品牌稳赚不赔的A级轿车市场也开始受到冲击。曾经的市场霸主如轩逸、速腾、卡罗拉等,一方面要守住逐渐缩水的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一方面又难以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突破。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自主品牌A级轿车崭露头角,冲破了合资品牌长期以来的市场垄断。就比如高举“智能家轿”旗帜的银河L6,作为吉利银河旗下的第一款A级轿车,新车刚上市便狂揽2万订单,颇有自主紧凑龙头比亚迪秦PLUS DM-i一较高低之势。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聊聊,这款定价11.58万-14.98万的银河L6有何实力,能否撑得起“智能家轿”这个大旗。

智能体验AI升级

燃油车时代,自主家轿相较合资竞品的竞争优势,更多是在性价比方面,但自进入新能源时代后,智能化反而成为自主品牌能够打出的最大手牌,尤其是在12-13万这个价格,合资基本没有什么智能化可言,大部分座舱配置还相当“怀旧”,大多只能用来当音乐播放器。

2023速腾内饰

这里反观银河L6,它的智能座舱直接搭载了一个AI智能大模型架构,在车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云端总算力达81亿亿次每秒的星睿智算中心的加持下,能够在车内座舱以及人车交互等各个方面带来全方位的升级。

实际车机操作中,银河L6采用了类似智能手机的交互逻辑,这意味着用户几乎没有学习成本,能够快速上手操作,再加上桌面应用布局的全局自定义功能,这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个性化空间。

与此同时,银河L6还有着全场景语音控制功能,用户可以对屏幕上任何内容发出语音指令,系统将智能地识别并执行相关操作,且最长支持60秒的连续语音对话无需任何手动干预,不仅提升了驾驶时的安全性,也极大地增强了驾驶的便捷性和乐趣。

此外,其全域OTA智能更新功能,支持娱乐、车身、底盘和动力等全车范围的升级,确保了车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进化。

实力不止座舱

作为一台十二万级的插混车型,油耗其实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比较在意的点,因此银河L6搭载了吉利最新一代的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其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4.26%,每升油发电效率高达3.5kW·h/L,馈电油耗则低至4.55L/100km(WLTC),相较隔壁大名鼎鼎的DM-i超级混动(4.6L/100km)还要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在拥有同级领先燃油经济性表现的同时,银河L6的动力性能同样不能小觑,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5N·m,单发动机参数上,就已经领先轩逸和速腾;再匹配传输效率达到97.5%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系统,整车综合功率高达287kW,综合扭矩535N·m,零百加速最快6.5秒。

此外,银河L6还能将高运算能力作用在驱动模式的匹配上:车辆的PCM电驱控制系统能够在纯电、增程、智能、性能等多种驾驶模式之间快速切换,以确保车辆在不同驾驶环境中的最佳表现。

比如城区中低速行驶,会优先以纯电行驶;需要超车时,智能电混系统会根据电量剩余,选择纯电或发动机参与直驱;而当行驶在快速路或高速,由于发动机此时处在最佳效率区间,所以会参与直驱,既达到节油目的,还能提供充足动力。

至于电池续航方面,银河L6的纯电续航里程(CLTC)分别为60km和125km,在同级中属于中等水平,基本能够覆盖日常通勤的纯电代步需求;综合续航则能达到1370km,这为用户的长途自驾出行提供了保障。

“高价值”的基本能力

在银河L6的上市发布会中,有一个词是被提及最多的,那就是“高价值”,那什么是高价值?

在笔者看来,它的高价值就体现在其整体架构和底盘上。银河L6基于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架构打造,它的兄弟车型如沃尔沃XC40、吉利星瑞、星越L等等,都是品质车型的代表。

因此银河L6虽然是一款12万级的入门车型,但同样也保持了这样的高水准,比如全系标配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放在实际驾驶体验中,银河L6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底盘稳定性高,路面细碎震动过滤性优秀;另一方面则是转弯支撑性不错,至少在同级中属于头部水平,相较于常规的家用车更有驾驶感。

不过必须说,其原厂轮胎在胎噪抑制方面一般,但作为12万级的入门级车型,还是可以理解的。

而另一个价值点,则在外观与空间设计上,不知道大家还记得银河的概念车“银河之光”吗,当时可是彻底惊艳到笔者,而银河L6相较于L7就更有概念车的味道,整体风格偏向风格化、科技化,更能收获年轻人的青睐。

而整体空间尺寸方面,银河L6属于平均水平,尺寸为4782x1875x1498mm,轴距为2752mm,与秦PLUS DM-i、启源A05、速腾等车型互有胜负,但在空间布局方面有一定的巧思,比如后排座椅有着30°的仰角,再配合不错的坐垫填充物还是比较舒适的,不过这更多是为了弥补因为电池布局导致的坐垫低,以及长度不足的缺陷。

总体而言,在综合考量驾驶体验和乘坐舒适度后,银河L6的整体表现确实超越了其所在价位的一般水平,是一个较高性价比的选择。

写在最后

诚然,在价格方面银河L6一定不是最卷的那个,毕竟还有比亚迪秦PLUS DM-i这样的选手存在,但是将视线放在产品层面,凭借其架构、动力、座舱等方面的优势,银河L6已切实将“高价值”一词体现了出来。

所以,如果你更追求品质体验,想要寻求同级领先的用车生活,那么在12-13万这个价位中,银河L6无疑会是比秦PLUS DM-i更值得选择的那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