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蔚来已获得独立造车资质,这背后蕴藏着哪些政策风向标?

2023年12月04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2月4日,据工信部网站显示,蔚来出现在“车辆生产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中,此信息表示蔚来已获得独立生产资质。

这也有别于其他造车新势力以收购方式获得“准生证”,蔚来是通过自身努力获得生产资质,相对难度更高。

那么,蔚来为何能够获得独立造车资质呢?

首先,蔚来交付量达标,已然站稳高端市场。目前,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431,582台。同时,今年 1-10 月,在成交均价 30 万以上的高端纯电市场,蔚来的占有率为 60.6%,同期销量增速远超包括豪华品牌在内的传统豪华品牌。

其次,是制造端成熟了。虽然此前由江淮进行“代工”,但其实总体依然是由蔚来进行主导把控,包括生产品质、物流、管理、制造、供应等等核心要素标准,本质上是蔚来自身运营。

再者,蔚来的生态逐渐完整。从车险,到手机,再到整个补能体系,蔚来的布局日趋完善,极富发展潜力。

最后,蔚来是车企可持续发展的有力践行者。蔚来持续践行节能减碳及可持续生产的相关尝试,从车身到内饰,从工厂生产到服务运营。在这一个完整的汽车产业链生态中,蔚来都在做环保低碳的设计与考量,符合国家长期发展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