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索双面人生,与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共赴远方

2023年12月04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如今自驾游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工作之余的休闲方式,希望能在或多或少的假日时光,摆脱往返于家与公司之间两点一线,探索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与之对应的,便是消费者对用车场景的需求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不止于解决通勤代步刚需,更要有承载诗与远方的无限可能。

探索双面人生,与<a href=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共赴远方"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8487FF600E59595E71619EF968CFF205CC1F2465_size568_w630_h420.png">

正因如此,将SUV装载性能、普通轿车驾控性集于一身的“瓦罐”旅行车,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心头好,这个曾经不被主流认可的小众品类也迎来了重新翻红的机遇。

探索双面人生,与<a href=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共赴远方"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DA87FEC62A20D1D27612E1769D2C160F764D826D_size599_w630_h420.png">

而深耕旅行车品类46年之久的奥迪,受益于持续近20年对中国市场的不懈耕耘,以及高度延续性的产品引入和迭代,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瓦罐迷”心中的白月光。不仅有Avant、Allroad两大类别,还跨越了A、S、RS三个性能梯次,覆盖了B级、C级两大细分市场,全面满足了中国消费者“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选择自由。

从第一辆挂有四环车标的旅行车——奥迪100 Avant开始,奥迪在旅行车界的传奇旅程便再没停止过。中国消费者对奥迪“瓦罐”的初印象,始自官方进口引入的奥迪A6 C5 allroad,民间称其为“草原狼”,这不仅是奥迪首款冠以allroad之名的越野旅行车,也是中国消费者首次接触到大贸引入的德系旅行车。

探索双面人生,与<a href=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共赴远方"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D7060D91489B2E437D7DD53A606F68F31B13B018_size723_w630_h480.png">

由此开始,奥迪便与中国“瓦罐”迷结下了不解情缘,并逐步将在华销售的旅行车家族扩充至A6 allroad、A6 Avant、RS6 Avant、A4 allroad、A4 Avant、S4 Avant、RS4 Avant共七款车型,产品数量之多无出其右,销量表现也是妥妥的统治级。

探索双面人生,与<a href=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共赴远方"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A3FDB13B67AABAB374BCE51BAE482B701356B11A_size628_w630_h452.png">

在小众车市场逐渐萎缩的当下,奥迪旅行车家族之所以能逆势扩容,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极致的旅行车产品,根本原因便是奥迪拿捏了旅行车在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奥迪品牌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国民高端形象无需多言,旅行车独特的休旅气质又能够承载诗与远方,得体优雅的设计也让双面人生时刻保持从容不迫,Quattro四驱的机械素质也能驰骋山海。将这一切基于一款旅行车时,也就不难理解这一品类的领导者为什么只能是奥迪

探索双面人生,与<a href=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共赴远方"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59F5AB201144BB693010433C34A24DAD8676690_size697_w630_h420.png">

正是这种傲立于旅行车领域的遥遥领先,奥迪旅行车家族不需要执着于产品力和价格上的内卷,而是与用户一起,“活出生命的辽阔”。当奥迪旅行车家族的双面人生之旅来到第四年,我们从贵州出发,在与奥迪旅行车家族的相处中,感受神州大地丰富多样且务必独特的人文旅程。本次双面人生之旅延续三城双线双重体验的经典模式,不仅仅是一场深度试驾那么简单,更要探索不一样的精神力量和生命感悟,在慢染时光中洞见自我。

从遵义到兴义,充分体验与地心、古寨建联的双面人生之旅。奥迪将其分为两条路线:与allroad同行的“探索家”们,与洞穴探险家一起探秘亚洲第一长洞,猎弯“魔鬼公路”,纵横黔地秘境,在复杂路况中感受游刃有余的全能基因,赶赴一场极致探索之旅;

与Avant共线的“先锋派”们,与青年艺术家一起探访“百年古寨”,漫谈先锋美学,穿行重丘第一长桥——坝陵河大桥,驰骋于高原盘山公路,体验自在从容的惬意旅程,奔赴一场纯粹人文之旅。两列车队一路前行,在安顺中途汇合,体验户外运动、露营等精致生活方式,随后两队“交换人生”,体会奥迪旅行车的另一面,感受“时间无法定格,幸而人生辽阔”。

探索双面人生,与<a href=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共赴远方"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C1DF77F100F713412C5EBB7E2224247D1D915861_size594_w630_h420.png">

在笔者看来,唯有奥迪将旅行车的双面人生演绎得淋漓尽致,既有象征前卫先锋的Avant系列,也有纵横全路况的allroad系列,再往上还有获得S、RS高性能动力加持的衍生版本,在不断开辟全新细分市场的同时,也时刻引领着旅行车市场的范式改变。

作为奥迪旅行车的源起,奥迪A6 Avant自诞生以来,凭借吸睛的外观、实用的功能性以及前卫的车身造型,已然成为了德系旅行车的代名词。新奥迪A6 Avant承袭历代家族式美学设计,并将先锋型格拉升至全新境界。高效极致的动力组合,搭配ultra 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相结合,全面强化运动基因与燃油能效;辅以大师级调校的运动悬架,不论城乡还是高速,稳健、舒适、动感的驾控体验始终如一。

探索双面人生,与<a href=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共赴远方"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EC84CC65998C44E7104AA5DF6F34D3622C2F58CE_size745_w630_h420.png">

至于奥迪A4 Avant,在秉承奥迪家族豪华品质与运动基因的同时,完美融合了旅行车舒适与实用的性能,以卓越品质、豪华格调、魅力型格,重塑豪华B级旅行车标杆水准。

以越野和豪华兼备的A6 allroad,自诞生以来便开创性提出跨界休旅的产品概念,并广受国内旅行车爱好者的青睐。凭借优雅至上的美学面貌、强而有力的运动性能、全面升级的装备价值感,带来全地形旅行车仅此一家、别无分号的高级感。

探索双面人生,与<a href=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共赴远方"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4170E028B99AC8BDDD11BD9B750B039101B7B3C_size622_w630_h393.png">

而它的小弟A4 allroad,在进一步丰富奥迪旅行车家族阵容的同时,也凸显了奥迪在豪华旅行车领域的硬实力与领导地位,以独特的产品魅力与全路况的优良驾控品质,带来更具乐趣的用车体验。

虽然S、RS系列的“性能瓦罐”未能亲临现场有点可惜,但当笔者得以体验到高阶品质与个性化兼具的奥迪旅行车家族时,多多少少联想起刚入行的时候对欧洲人驾驶旅行车的生活方式之向往。如今参与到奥迪组织的双面人生之旅中,除了梦想成真,也多了几分人生宽度的扩展。真心希望奥迪能将这份根植于生活方式的旅行车信仰坚守下去,让更多人驾驶旅行车去探索山河远阔和生命辽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